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三期> 魅力教师 > 正文

魅力教师 王志

来源: 2013-05-09 22:08:17

王志,青岛第十六中学高中数学教师,高三.6班班主任,学生尊称为“志哥”。

作为数学老师的的志哥知识渊博,谈吐幽默,反应敏捷,在课堂上挥洒自如,深受学生喜爱。志哥还特别注重激励学生,经常自费购买一些中性笔、笔记本作为奖品,发给学习有进步,优秀,解题方法具有独创性的同学。每个学期的开学第一节课变成了颁奖典礼,认真完成假期作业的同学都能获奖。志哥还通过短信、QQ、微信和学生进行广泛而深入的交流,指导他们的数学学习,洞悉他们的心理,帮助他们排忧解难,正确引导他们的价值取向,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作为班主任的志哥,十分注重从精神层面上引领班级,把家长会和班会课作为班级管理的重要手段。学生刘河艳这样写道:每次开家长会前总有一些同学提心吊胆,也总有一些同学惴惴不安,总怕老师会在在家长会上开批判大会,但,进入高中以来的第一次家长会,老师就把家长会的幻灯片给我们预演了一遍,与其说是预演,不如说是给同学们吃了一颗定心丸,家长会上,几乎每一个同学都能得到志哥的表扬。果然,家长会之后,家长们再也不大呼小叫,而是和和气气诚恳的劝导,这一切,都归功于我们的班主任。6班学生最喜欢上的课是班会课。针对不同的时段,不同的问题,志哥精心准备每一次主题班会课的ppt。光听名字“秋之韵”,“春之声”,就知道他的班会课充满了诗意。就在诗情画意中,学生或树立了信心,或坚定了方向,或完成一次超越……。就是在这样一次又一次的超越后,6班也逐步发展成为高三年=年级最优秀的班级,还被评为2012 青岛市先进班集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魅力教师 蓝丽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