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三期> 魅力教师 > 正文

魅力教师 蓝丽娟

来源: 2013-05-09 22:04:13

蓝丽娟,数学教师,高二.7班班主任。

用心教学的老师,教学严谨,责任心极强, 教学成绩优异。在课堂上她充满激情的引领学生掌握数学新知,在课余她又耐心的和学生探讨数学疑难,深受学生喜爱。老师注重激励学生,帮助学生树立学好数学的信心,及时表扬学生的进步和优秀表现,并自费购买一些中性笔、笔记本、奖状等作为奖品,发给学习有进步,优秀的同学。积极认真上好提高班的课、积极认真辅导学生的研究性学习报告,努力提高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做学生的良师益友。曾多次获校优秀教师、优秀党员称号,校青年教师“效率课堂比赛一等奖并获教学能手称号,获青岛市党员“结对帮扶”活动先进个人,获青岛市“巾帼建功”先进个人。

作为班主任,老师用心教育每位学生,对待学生严中有爱。她严抓班级常规管理工作,实施班干部管理班级制度,所带班级每月常规考核均为优秀,在每学期的强化月活动中多次获“标兵班级”、“优胜班级”;她充分利用班会课及精心组织班级活动增强班级凝聚力并取得了一次次的第一名,所带班级学生说“我们的团队活力无限!”;通过班会课和学习目标管理法,她和学生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班级学习成绩优异,每学期期中、末考中曾多次获得年级第一,优生人数突出;她精心准备每次家长会,在注重家校沟通的同时,努力把家长会变成展示学生进步和优秀的平台,并和家长建立飞信群及利用微信、qq等方式进行交流;重视学生的能力发展,开展“三分钟演讲”、“设计班会课”等活动。曾获校优秀班主任、德育先进,所带班级曾多次获“青岛市先进班集体”、“青岛市先进团支部”称号。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魅力教师 惠清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