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三期> 魅力教师 > 正文

魅力教师 尤冬梅

来源: 2013-05-09 11:30:27

一片爱心育桃李

­­ 尤冬梅,现任高二、6 班班主任。曾获得青岛市青年教师专业人才、青岛市教育局三八红旗手,多次获得校师德先进个人、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的荣誉称号。

自94年参加工作以来,她严于律己,刻苦钻研,对工作精益求精,尽心竭力做好每一件工作。神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激励着她在教育岗位上,十几年如一日,无私奉献。

“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她关心学生,始终相信“爱”是教育的前提,平等对待每一个学生。她的付出,收获的是学生和家长的信赖。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是不断鞭策和支撑尤冬梅老师的精神支柱,“教书育人”是她最高的人生境界,“培育英才”是她毕生的追求,她将为了心中的那份爱而奋斗终生,无怨无悔!

­­ 尤冬梅,政治教师,1994年参加工作,现任高二、6 班班主任。曾获得青岛市青年教师专业人才、青岛市教育局三八红旗手,多次获得校师德先进个人、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的荣誉称号。从教19年,担任班主任12年来,她以“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为己任,用青春和汗水在平凡的三尺讲坛上默默耕耘,深得广大师生、家长、和领导的认可,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教师”这一光荣称号的内涵和担当。

倾情教育,无私奉献

“人活着总是要有一点追求的。”她坚信这句话,并把教育事业作为自己一生的追求,让自己的理想在奉献中闪光。自94年参加工作以来,她严于律己,刻苦钻研,对工作精益求精,尽心竭力做好每一件工作;她注重自身师德修养,时刻牢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时时处处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为学生做出表率。为了当好班主任、管理好班级,一个个不眠之夜,她为每个学生量身打造学习成长方案;为了和家长沟通交流,下班后,她拨打了一个又一个电话;为了探索政治教学改革方法,她与组内老师们查阅了大量资料,设计出了一个又一个高质量教学方案,实践了一次次课堂教学方式,……由于长期精心投入的工作,她过早有了白发,并有一段时间出现严重脱发,但她从不后悔,工作面前不讲价,困难面前不退缩,荣誉面前不伸手,神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激励着她在教育岗位上,十几年如一日,无私奉献。

春雨润物 育才树人

“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清晨,安静的校园总是会早早出现她的身影,步履匆匆地来到教室查看学生的到校及自习情况;课间,她来到教室,常和学生们倾心交流,及时了解思想动态;课间操时,她和全班同学一起在操场上进行跑操锻炼,让学生明白坚持的重要性;午休,当所有的学生都安静睡下时她才轻轻离开教室;她像慈母一样叮嘱孩子们饭要吃饱,注意卫生要健康成长;她又像严父一样教育他们,考试失败了也要笑,哪里跌倒从哪里爬起来。这样的付出,她收获的是学生和家长的信赖。在班级管理过程中,她坚持正面教育,经常结合时事政治,加强思想交流,“亲其师,信其道”为学生们树立榜样,培养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和正确的价值观。她关心学生,始终相信“爱”是教育的前提,建立起学生档案,对每个学生的特点和家庭情况细致了解,家校联系及时。她平等对待每一个学生,让每个学生都有机会履行班级管理职责,对优秀生和后进生的错误和缺点一视同仁,越是有缺点的学生,越对他投以爱和信任、宽容与希望。班上曾经有位学生叛逆情绪厉害,交友不慎,经常不按时到校、回家,不想上学,养成了许多不良习惯,了解这一情况后,每天与家长密切联系,并且叮嘱家长放学后亲自到校接学生回家,以杜绝他与坏人接触的机会,平时注意关心和提醒他,稍有进步及时给予表扬和鼓励。坚持了一学年,该生的学习和行为习惯有了很大的进步。她常想:自己没有“胸中一团火”,就无法融化学生心中的“坚冰”。是真诚感动了学生,是心的交流消融了师生间的隔阂。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是不断鞭策和支撑尤冬梅老师的精神支柱,“教书育人”是她最高的人生境界,“培育英才”是她毕生的追求。“许身孺子终不悔,一片爱心育桃李”,她将为了心中的那份爱而奋斗终生,无怨无悔!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魅力教师 徐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