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三期> 魅力教师 > 正文

魅力教师 孙婧

来源: 2013-05-09 11:17:52

孙婧同志事迹材料

孙婧,女,31岁,教龄8年,长期担任高三英语教学工作,先后荣获(2011-2012年度考核优秀等次;2011青岛市中小学教师技能练兵活动三等奖;2010-2011评为青岛16中学优秀教师;2012年获校级“三八红旗手”; 2012“激励课堂”活动校级优质课;2011参加“省中小学英语教师专业技能”培训成绩优秀)。自山东师范大学毕业参加工作以来,她怀揣着强烈的责任心和事业心,时刻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勇挑重担,勤奋踏实,追求上进,努力钻研,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深受领导好评、学生爱戴、家长信赖。

一、热爱教育、教书育人

教育中最为重要的是品德教育。在教育事业中“教育无小事处处是教育”为人师表尤显重要。在生活、工作中她严格要求自己思想积极、不断进取。她的公正、公平、真诚、无私与爱心赢得学生的钦佩、喜爱、尊重与亲近。在每一次的学生评议中都得到很高的评价。许多在他人眼中的问题学生在她的面前变的阳光、积极向上。在英语教学中,她能从端正学生们的学习态度,帮助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入手,达到树立自信心,激发求知欲和上进心,让学生在寓教于乐中接受教育,从而自觉地投入到学习中去,提高学业成绩。

二、业务精湛、成绩显著

走上教学岗位以来,她努力钻研业务,不断充电,学习掌握各种教学手段和教学方法,深入探讨新课程改革,改变教育教学理念,认真参加各种教研活动,认真备课,写好教案,拟好学案,并大胆地开展教学实践,充分发挥教师主导、学生主体的地位,采用“自主、合作、探究”的教学方法,努力提高学生成绩。在英语课堂教学中,她力求做到让学生变得鲜活,让学生学得兴致盎然,使学生在英语学习中享受学习的乐趣,从而增强学生的英语语感,发展英语思维。针对高三探究班和基础班学生英语基础和学习能力的差别,她采取了分层次教学,每个班布置不同的任务。如基础班的学生基础薄弱,从写单词和简单的句子抓起,保证写作的基本句型。探究班的学生能力较强,结合历年高考,在高考的得分大项上比如完型,阅读和写作上加强练习。不同的教学方法,激励模式会给不同层次的学生带来希望和信心。所教班级成绩优异得到领导,家长和学生的认可,同时所教学生在市级比赛中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2青岛市中学生领袖论坛外语联盟“i World爱·世界”中学生外语演讲比赛中,高三.4班张晓晓获得一等奖。2011年高三.2班王山获市英语竞赛二等奖;2012年高三.2班姜文娟获市英语竞赛二等奖。

三、用心做事、以诚待人 

没有爱就没有教育。一名教师只有热爱自己的学生,才会把教育当作自己一生的事业来经营。她一直把“关爱每一个孩子”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与孩子们一起学习,一起活动,既做孩子们的师长,又做孩子们的朋友。她细心地观察学生们的举动,洞察他们的思想,对需要鼓励,需要教育的学生都给予极大的耐心。学生家庭遇到困难,她毫不犹豫捐款资助。她树立了虚怀若谷、海纳百川的思想,加强同事间的学习和交流,实现共同成长,无论在什么岗位上,总是能用心做事、以诚待人与同事相处和睦。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魅力教师 宋金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