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三期> 魅力教师 > 正文

魅力教师 李英姿

来源: 2013-05-09 10:53:21

       

本人学历大本,于1988年参加工作,教龄25年,中学高级教师。在师德上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为人师表,凭着一份爱心和责任心,与学生建立平等、和谐、相互尊重的关系。注重发现学生的潜在优秀品质,激励学生树立信心,努力进步。在生活和学习上给予关心和帮助,不用成绩作为唯一的标准评价学生。在业务上坚持严谨认真的态度,勤勤恳恳,务真求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完成领导交给的各项工作。

1.山东师范大学英语专业研究生课程进修班毕业。

2.举行两次青岛市公开课。

3.青岛市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二等奖。

4.2004-2005学年度考核优。

5.2007-2008学年度考核优。

6.任青岛市初中英语骨干教师。

7.青岛市教育科研论文评比一等奖。

8.2004-2005学年度校巾帼文明标兵。

9.2005-2006学年度校优秀教师。

10.2009-2010学年度校优秀教师。

11.任备课组长多年。

多年来我认真履行教师职责,今后也将一如既往地投身于教育教学中,无愧于人民教师的关荣称号。

英语组 李英姿

润物无声

她从事教学工作25了,一路走来既有辛苦也有幸福和快乐,从未对自己做教师的选择有过动摇。她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可歌可泣的事迹,就像从事教育工作的成千上万的教师一样,凭着一份爱心和责任心,默默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始终坚持的原则:业务过硬,敬业奉献。

她认为教师首先要站好讲台,不能愧对学生和家长。这份朴实的责任心使她多年来日复一日扎扎实实地做好教学的常规工作。为了上好每一堂课,她都会认真设计教学环节,精讲多练,力求提高教学效率,让45分钟发挥其最大的作用。在日常教学中根据学情,对不同层次的学生提出相应的要求,教学中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挖掘他们的潜力,激发学生自主学习的热情。她两次开设市公开课,将新的教育教学理念在课堂教学中进行实践。

让爱滋润学生的心田。

一次她正和其他老师带着学生们在劳技中心学习,时值冬季,气温很低,大家都穿着厚厚的面包服,无意中看到班上一个很调皮的孩子穿着一双旅游鞋但没有穿袜子。这是一个单亲家庭的孩子,跟着父亲,或许是经济原因,或许是没有母亲的细心照顾,看着他在校园里冻得直跺脚,顿生怜悯之情。第二天,为了不使这个孩子感到难堪,她将这个孩子从教室叫到无人的走廊里,把几双新买的袜子塞到孩子手里,并嘱咐孩子要学着生活,照顾好自己,并尽可能地学好功课。以后她发现这个孩子在她的课上,不再那样的放任自己,收敛了许多,诚恳地接受她的教导。一件小事,小到她都觉得不好意思提起。也许这些小事似春雨滋润大地般温暖着孩子的心。教师的爱是学生成长的源泉,教师对学生有了爱,真心实意地为学生付出,让学生真切地体会到教师对自己的呵护,得到被爱的体验就会产生对教师的亲近感,乐于接近教师,倾心于教师,愿意接受教师的教育,进而改正不足,正所谓“亲其师,信其道”。

亲和力使学生在激励中成长。

在课堂内外,她都能微笑着与学生们交流,微笑具有极大的暗示性和感召作用,能表现教师的友好态度,让学生有亲近感。她态度平和,言语真诚,学生与她在一起就会感到安全和温暖。她还叮嘱自己要有一颗宽容的心,保持平静的心境,容忍学生的缺点与错误,有分寸、有节制、有办法地处理问题。如果某个学生问题回答错了或成绩下降,她也不会声色俱厉地狠狠批评,而是让他再思考一下,或者让其他同学给他帮助。更多的时候,她会在作业评语中和学生亲切谈心,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帮他们寻找问题原因,给他们提出建议并鼓励他们进步。在成人世界里要以理服人,以情动人,学生也是人,他们也有很强的自尊心,渴望得到尊重和认可。因此,她总是适时地在课堂上、在课下或在作业评语中对学生的表现给予激励性评价,让学生感到老师对自己的关注和对自己进步的肯定,使他们更自信并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当中。

她很容易满足,在静静地守望着三尺讲台的岁月里,用心去让孩子们体验到真诚,友善,宽容,感恩和奉献,也许这个爱的种子会在他们的心里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如果真能这样,该是多么好的一件事啊!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
相关链接


下一篇:魅力教师 时代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