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2013中考访谈> 招生简章 > 正文

青岛三十七中2013年初中艺体特长生招生简章

来源:青岛三十七中 2013-05-02 12:51:24


    根据青岛市教育局2013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政策和普通中学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办法,制定我校特长生招生办法,现说明如下:

一、招生范围、计划及类别 

根据青教通字<2013>017号文件精神,我校今年面向市内三区招收10个初中班,每班两名特长生,共计20人。其中,美术书法6人,音乐(器乐8、舞蹈2人),体育(围棋2人、帆船或游泳2人)。

二、报名

(一)报名资格

1.市内三区在籍、在校就读的应届小学毕业生,符合报考初中的基本条件。

2.小学阶段学业水平良好,综合素质评价合格,体育、艺术方面具有突出才能和表现的毕业生。

3.艺术类(含美术、音乐,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在校期间参加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参与主办的学生艺术类竞赛,集体项目或单项比赛获国家级优秀奖、省级三等奖、市级二等奖、区(市)级一等奖以上的学生。

(2)参加省教育厅艺术教育委员会、市教育局艺术教育委员会组织或参与组织的音乐、艺术(业余)考级,获得6级(含6级)以上的学生。

4.体育类

在校期间参加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主办或参与主办的学生体育竞赛,集体项目或单项比赛获国家前十六名、省市前两名的毕业生。围棋4段及以上毕业生。

(二)特长生报名须提供的材料

1. 所有报名学生均需提供“青岛市市内三区初中招生报名单”。(报名单由毕业小学下发,并加盖学校公章)

2.所有报名学生均需提供《青岛市普通中学报考体育艺术特长生推荐表》。

3.艺术类:教育行政部门认定的有关获奖、考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有关证明材料原件(证书的复印件及有关证明材料的原件由报名学校留存)。

4.体育类:竞赛成绩证明原件及复印件、竞赛秩序册原件和成绩花名册、围棋段位证书(竞赛成绩证明复印件、竞赛秩序册原件和成绩花名册由报名学校留存)。

5.能突出体现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的其他材料。

(三)报名时间及地点

时间:5月4日、5日

地点:青岛三十七中学

三、测试

学校成立特长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此项工作。

特长生测试将在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制定切实可行、科学合理、公平公正的特长生测试方案,聘请专业人员进行测试。

1.测试时间:5月11日上午8:00-12:00 下午1:30-4:00

2.测试地点:青岛三十七中学各专业测试场地

3.测试内容及要求:根据所设专业内容进行测试。详见附件:《青岛第三十七中学2013年初中艺体特长生测评方案》。

4.测试程序:(1)审核材料,赋分

(2)专业测试,赋分

(3)综合评定

四、录取办法

学校组织特长生统一测试,按照综合评定成绩择优录取。5月13、14日特长生录取公示。5月15日特长生报批。

五、其他要求

1.严格按照市教育局有关规定。依据报名条件、招生计划和招生办法,公平公正地进行测试和选拔,并通过学校网站、校内张贴等形式做到“四公开”,即:公开报名条件、公开招生计划、公开招生办法、公开报名和录取名单(含相关成绩、获奖证明、标志性成果等)。

2.严格履行民主程序。根据市教育局规定的报名资格和学校招生工作办法,集体研究决定,绝不弄虚作假,不向申报特长生的家长随意许诺或签订任何形式的协议。

二〇一三年四月七日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华夏职教中心
2013年三二连读外地生招生计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