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2013中考访谈> 学校简介 > 正文

青岛第三十七中学简介

来源:青岛第三十七中学 2013-05-02 12:47:19

  

山东省青岛第三十七中学(青岛志成实验中学),创建于1960年7月,学校占地面积19.6亩,位于青岛市北区镇江路27号,1997年5月经市政府批准,对学校进行“国有民办”改制,更名为青岛志成实验中学,为青岛市第一所改制学校,2009年7月,规范为公办学校,恢复山东省青岛第三十七中学校名,现有36个教学班,在校师生2000余人,教职工128人,学校隶属于青岛市教育局。 校魂:“有志者、事竟成”

办学宗旨:“为了使每一个有志的学生走向成功”

山东省青岛第三十七中学(青岛志成实验中学),始终坚持科学的学校发展观,走内涵发展的强校之路,确立了“135”学校发展战略:以课堂教学为中心,‘聚焦课堂、精彩课堂、决胜课堂’;全力打拚“三个点”--提高教学质量,提升育人水平,铸造品牌学校;强化实施“五个力”―― 以师德提升人格魅力,以学习提高教育能力,以科研挖掘质量潜力,以特色拓展办学活力,以和谐增强学校实力。突出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坚持依法治教、以德治校,以学校的全方位的发展带动教师的发展、学生的发展,努力把学校建设成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品牌学校。 在教学工作中,严格按教育规律办事,以新课程改革为契机,在工作中认真落实教学常规,改革课堂教学方法,推进“和谐互助”、“学案导学”等先进教学方法,向教育科研要质量,提高教学效益。在实施素质教育的过程中,学校不仅看重考试分数这一文化素质的具体体现,同时也从多渠道拓展学生的学习领域,丰富学生社团活动,鼓励学生兼顾特长,施展才能,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搭建舞台。

在德育工作方面,抓好常规德育工作,以“做文明、大气的志成人”为主题,开展贴近学生生活,富有实效的德育活动,强调以践行促养成、以外在促内化,体现时代精神,培养学生民族精神、科学精神,把严格管理同人文关怀紧密结合起来,教育学生“求真、求善、求知”,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和幸福奠基。 在教师队伍建设上,构建了一支由全国、省、市优秀教师、劳动模范、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德育先进个人、青年优秀专业人才组成的素质优秀、业务精良的教师队伍。在教师中大力弘扬“不计得失的牺牲精神,不甘落后的拼搏精神,爱生如子的园丁精神,认真执教的敬业精神,终身从教的献身精神,善于合作的团队精神”,充分发挥教师的团队作用,注重教师专业化发展,通过开展“五个一”活动、承担市级科研课题等活动,促进教师在教学实践中深入研究、进行反思。为学校的长远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学校先后获得山东省绿色学校,山东省语言文字示范学校,山东省军训工作先进单位,青岛市精神文明先进单位,市级规范化学校,市社会力量办学先进单位,市国防教育先进单位,市军警民共建标兵单位,市语言文字示范学校,优秀家长学校,市绿色学校,市花园式学校,市综合治理先进单位,市交通安全先进单位,市“三A”健康校园,市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单位,市五四红旗团委等多项荣誉。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电子学校简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