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2013中考访谈> 招生简章 > 正文

青岛五十八中2013年度艺体特长生招生简章

来源:青岛五十八中 2013-04-19 17:45:11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全面发展的艺体特长生,根据市教育局2013年招生有关政策,结合我校自主办学传统和办学特色发展的需要,我校决定在招生计划范围内招收部分艺体特长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生范围

市内三区在籍、在校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并符合报考普通高中的基本条件。

二、招生计划

(一)艺术类

招收声乐、小号、长号、圆号、双簧管、大管、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的特长生。

(二)体育类

招收乒乓球、健美操的特长生。

三、报名条件

(一)艺术类(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在参加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参与主办的学生艺术类比赛中,个人或集体项目获得国家级三等奖、省级二等奖、市级一等奖以上的学生。

2.参加山东省教育厅艺术水平考试获得以下级别的学生:声乐、圆号、双簧管十级,小提琴九级以上(含九级),小号、长号、大管、中提琴八级以上(含八级),大提琴、低音提琴获得六级以上(含六级)。

(二)体育类

1.乒乓球。初二、初三阶段曾参加省、市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参与主办的比赛,并获得省赛团体项目前两名的主力队员或单打项目前六名、市赛单打项目前三名的学生。

2.健美操。初二、初三阶段曾参加省、市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比赛,并获得省赛团体项目前三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六名、市赛团体项目前两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的学生。要求考生五官端正,身材、体型比例适中。

四、报名时间

2013年5月4日上午8∶00~12∶00。

五、报名地点

青岛五十八中教学楼一楼大厅(设置指示牌)。

报名时需持户口簿、《青岛市普通中学生体育艺术特长生推荐表》、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寸近期免冠照片3张。

六、测试时间

2013年5月11日,上午8:00~11:30。若上午结束不了,下午13:00开始。

特别提醒:考生需提前半小时到58中备考室备考.

七、测试地点

(一)艺术类:青岛五十八中信息楼五楼。

(二)体育类:青岛五十八中西校区体育馆(原青岛师范学校)。

八、艺体特长生测试内容及说明

(一)艺术类

1.声乐。仅限美声、民族唱法。演唱一首歌曲(自备伴奏光盘)。要求演唱歌曲完整,感情充沛、音准节奏正确,音质音色和艺术素质好,具有较好的音乐表现力。

2.器乐。演奏一首乐曲。(乐器自备)。要求演奏乐曲完整,音准节奏正确,乐感好,具有较强的音乐表现力。

3. 考生除报考专业外,可加试一项副项(主副项分开计分,同等情况择优录取)。主项为声乐的考生,副项为管弦乐类器乐;主项为器乐的考生,副项为其它管弦乐类器乐。

4. 考生也可兼报两项专业,但兼报的专业不得作为副项加试。

(二)体育类

1.乒乓球。组织淘汰赛或循环赛,按实战比赛胜率确定拟录取名单。

2.健美操。测试身体素质、身体形态、基本动作、才艺展示等项目。

九、其他事项

1.5月8日学校网站公布参加特长生专业考试学生名单,并告知各专业大致测试时间。请考生及时登录学校网站查询(五十八中网站:)。

2.5月13日于学校网站公示我校特长生拟录取名单。被拟录取的学生于5月18~23日进行网上报名,并于5月25~26日持本人的《青岛市市内四区普通高中招生网上报名信息表》到我校现场确认,参加6月11日~13日举行的全市统一学业水平测试。

3.我校将从获得特长生资格、且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中,按照学业成绩、专业成绩及综合素质评价情况择优录取。体育特长生学业水平测试成绩须达到青岛五十八中录取线下30分以上(含线下30分);艺术特长生学业水平测试成绩须达到青岛市公办普通高中最低录取资格线。

4.考生报名提供的证明材料必须真实有效,专业测试不得冒名顶替或其他弄虚作假,如有违规,立即取消报名或考试资格,并上报教育局。

十、未尽事宜由青岛五十八中另行通知

咨询电话:87630106 高老师 刘老师

87630168 宋老师

青岛五十八中

2013年4月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私立青岛白珊学校 2013年高中国际部 招生简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