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 正文

职业教育技能大赛

来源: 2013-04-17 10:49:50

  “普通教育有高考,职业教育有技能大赛”。职业技能大赛既定量检测着职业教育的发展成果,又引领、推动着职业教育未来的发展方向。
  1980年代,青岛市率先举办中等职业学校大类专业学生技能大赛,把竞争机制、激励机制引入教学管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1990年代,青岛市教育局承办"浪潮杯"全国中职学生计算机技能大赛。从2005年起,青岛市教育局与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联合组织青岛市职业技能大赛。为建立推动职业技能竞赛持续发展的长效运行机制,2008年青岛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岛市中等职业学校职业技能竞赛工作的意见》,每年安排专项经费用于职业技能竞赛的组织和奖励。
  二十多年来,全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精彩纷呈、蔚然成风。全市技能大赛形成了选拔和普及相结合、专项技能和综合职业能力相结合、学生和专业教师相结合的特点,真正做到教学、比赛、生产相互促进和人才培养的双丰收。
  2002年在长春举办的第一届全国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中,青岛市代表团取得了2个特等奖、5个一等奖、13个二等奖、12个三等奖。
  2007年在重庆举办的第二届全国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中,青岛市代表团取得了6个一等奖、12个二等奖、9个三等奖。2008年在天津举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青岛市代表团取得了10个一等奖、17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以团体总分第六名获团体三等奖,位列计划单列市第一名。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省轻工工程学校校园招聘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