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二期> 魅力教师 > 正文

市学科带头人 郝小洁

来源: 2013-03-30 11:03:59

    一、基本情况

    郝小洁,女,生于1960年,汉族,大学本科,高级职称,青岛一中高中生物教师,教龄 31年,班主任工作7年。

    二、主要工作业绩

    ㈠主要荣誉

    1200010月评为“全国骨干教师”

    220015月评为“青岛市教学能手”;

    320059月评为“青岛市生物学科带头人 ”

    4200911月评为全国教育教科研先进个人

    ㈡主要论著

    1200911月论文《谈新课程理念下生物科学素养的培养》获第三届全国教育教研优秀成果奖 一等奖;

    2. 20104月论文《教师引领探究,创建高效小课堂 》发表在《中学生物教学 》第4期;

     3. 20104月论文《 谈”探究式教学在生物教学中的应用 》发表在《 教育研究与实践 》第5期;

    4. 20105月论文《从问题情境设计谈教师的主导作用” 》..发表在《中山东教育 》第5期;

    另还有多篇文章发表,多篇生物专业论文分别获国家、省一、二等奖。

    ㈢公开课、优质课获奖、科研课题成果

    11996年山东省优质课评比一等奖

      22001.6山东省公开课

    32002年全国录像课

    42009.5青岛市公开课

    5、《多维度教师引领探究》课题20105月开题,准备结题,通过国家、市级验收。

    三、主要事迹

    该同志1982年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生物系,取得理学学士学位。2001年毕业于青岛海洋大学生命科学院研究生班。任教学工作31年,担任青岛市植物学会理事,青岛市生物学会理事,青岛市生物奥校高级教练员、青岛市中心组组长,并担任兼职教研员。

    该同志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模范履行教师职责,师德高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在教育教学中取得优异成绩,获以下荣誉称号:“全国教育教科研先进个人”;“全国骨干教师”;青岛市中小学学科带头人”;“青岛市教学能手”;“青岛市教学先进工作者”; “青岛市青年教师优秀专业人才”; “青岛市开放课教师”。

    该同志对所教学科有系统、坚实的基础理论和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在本学科教学领域里处于领先地位。教学成绩突出,多次举行国家级、省、市级公开课,青岛市示范课、开放课;多次参与山东省及青岛市优质课评选获奖,有多篇文章发表在国家级和省级刊物上,并有多篇论文获省、市级一等奖参与的课题获“2000年青岛市十大优秀教学法”。主持的省级课题《 多维度教师引领探究 》已于20105月开题,现准备结题,

    能发挥骨干教师的带头作用,指导青年教师多人举行全国录像课、省市公开课、并获省、市优质课一等奖。辅导学生多次参加全国生物奥赛,并获全国及省级奖励,我校也被评为青岛市奥赛团体总分第一名。多次参与市高三教学辅导丛书的编写,并担任副主编,多次参与市统考的命题工作,是一位在教育教学中都能起骨干作用的带头人。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优秀班主任 孙嘉妮
下一篇:优秀专业人才  贺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