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二期> 魅力教师 > 正文

市级教学能手 周苑

来源: 2013-03-23 19:49:13

一、基本情况
  周苑,女,生于1967 年,汉族,大学本科,高级职称,青岛一中高中生物教师,教龄23年,班主任工作1年。

二、主要工作业绩
  ㈠主要荣誉

12001 5 月评为市级教学能手
  22009山东省普通高中新课程远程研修工作中担任市级指导教师

3. 2010年被聘为青岛市中小学教师培训专家讲师团成员

4. 多次被评为生物奥赛,山东省赛区优秀辅导教师

5. 2011~2012年连续被评为新课程远程研修优秀学员

㈡主要论著
  1参与人教版教辅用书《胜券在握》的编写工作,担任编委
   2.另还有2篇专业论文分别获国家二等奖、省三等奖。

  ㈢公开课、优质课获奖、科研课题成果

1    2010年获青岛市优质课评比一等奖
  2 计算机辅助教学研究 》课题 2000年通过国家级验收。

三、主要事迹
  该同志任现职以来,多次承担高三教学工作,担任生物集备组长,认真研究教材,业务精湛,教学工作成绩突出,带领高三生物集备组在历次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2010学年担任高二生物集备组长期间,带领集备组全体成员认真研究会考,编写会考复习指导资料,在生物学业水平测试中成绩突出。

作为一名中年教师,她更清楚的知道,德高方能为人师。她像一只永不停歇地陀螺一样,不断学习,捕获最新的教育思想,关注社会热点问题,摒弃陈腐的观念和理论,与时俱进,为促进学生的科学管理、进一步开展多维度引导探究教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经过不懈的努力,编写出 以学生发展为本”的特色教材,为学生搭建积极思考探究的平台,引导学生掌握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技巧。拓展学生的思维能力,激发学生对生物学知识的探究欲望。并将之应用于教学,给学生思维插上自由飞翔的翅膀,让他们在知识的海洋中翱翔。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工作中不断探讨,改进教学方法模式,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因材施教,给学生搭建探究的平台,利用课堂上的互动效应,引导启发学生探究思考,给学生充分的发展空间,放飞思想,在发展的天空自由飞翔。有力的巩固了课堂教学,促进了学生知识的掌握,收到了较好的课堂教学效果。《DNA的结构》在青岛市优质课评比中荣获一等奖。承担课题《计算机辅助教学研究》通过国家级验收。收到良好的指导教学效果。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优秀班主任 乔艳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