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二期> 魅力教师 > 正文

市级教学能手 李伶敏

来源: 2013-03-22 22:44:57

一、基本情况

     李伶敏,女,生于 1962年,汉族,大学本科,高级职称,青岛一中高中英语教师,教龄31年,班主任工作15年。

二、主要工作业绩
主要荣称号 

12002年荣获青岛市德育先进个人称号。

22003年曾赴澳大利亚进修学习。

22004年荣获青岛市教学能手称号。

32010年被聘为青岛市中小学教师培训专家讲师团教师。

42010年和2011年担任山东省普通高中教师新课程远程研修市级指导教师。

5) 2011年被评为山东省普通高中教师新课程远程研修优秀指导教师。

()论文发表及获奖情况:

120003月,《加强学生能力与英语素质教育的培养》,发表在中国经济出版社《中华教育教学文丛》中,ISBN 7—5017—4698—2/ G.485

220028月,《浅谈高中英语教学中的素质教育》,获省中、小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320029月,《后进生的心理特征及转化》,省心理论文三等奖。

4200412月,《离异家庭的学生心理探究及转化》,全国心理论文三等奖。

520056月,《浅析单亲家庭的学生心理及转化》,全国成功教育优秀案例二等奖。

620056月,《浅谈英语新课程中的师生互动与教师角色的转变》,山东省教育“百家”论文二等奖。

720076月,《浅谈英语新课程下和谐的师生互动》,山东省第12届教育教学“百家”论文二等奖。

8) 20086月,《家庭教育误区之分析》,省心理健康教育论文二等奖。

9)20126月,《浅谈互动式教学中英语教师的角色转化》,省二等奖。

10201210月,《如何让学生做英语学习的主人》,全国二等奖。

()公开课及参与编写书籍情况

199910月成功地举行了市级公开课。

1998年参与编写了初中英语阅读测试,担任副主编。

1999年参加了青岛市高中英语目标检测的编写,担任主编。

三、主要事迹

    该同志自1982年参加工作至今已有31年,班主任工作15年,期间还先后担任过教研组长6年、年级组长2年、集备组长近20年,所带班级多次被评为市先进班集体和市先进团支部,积极参加教科研学习和研究,先后有10多篇论文在全国、省、市级获奖或发表,2002年荣获青岛市德育先进个人、2004年荣获青岛市教学能手称号,2010年被聘为青岛市中小学教师培训专家讲师团教师,2011年被评为山东省普通高中教师新课程远程研修优秀指导教师,青岛一中第一和第二届标兵教师。该同志具有坚实的教学理论知识和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能熟练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在素质教育实践中发挥带头作用,在教育教学改革中取得突出成绩。能胜任各年级的英语授课,所教班级成绩优异,曾成功地举行市级公开课,参加过青岛市英语目标检测的编写,辅导学生近30名在全国英语能力竞赛中荣获一、二、三等奖,多年来多次担任教委教师资格评定和职称评定的评委。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市级教学能手 曲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