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二期> 魅力教师 > 正文

市级教学能手 曲杰

来源: 2013-03-22 22:50:44

一、基本情况
  曲杰,女,生于1968 年,汉族,大学本科,高级职称,青岛一中高中物理教师,教龄23年,班主任工作6年。

二、主要工作业绩
  ㈠主要荣誉

12007 11 月评为青岛市教学能手

22007年、2011年高考研究小组成员

3.2010 5 月评为青岛市中小学教师培训专家讲师团成员 

㈡主要论著
  12001年,课件《交流电的产生》在首次山东省课件大赛中获省一等奖           

2. 2002年《谈数学思想在物理教学中渗透》山东省中学物理学会第八届年会交流论文

3.《研究性学习在中学物理教学中的渗透》,获全国三等奖。

4.《在生活实践中学习物理》获山东省二等奖。

5.《物物理新课程教法初探》获山东省一等奖
  ㈢公开课、优质课获奖、科研课题成果

1市公开课《交流电的产生和变化规律》

220065 月评为青岛市优质课二等奖 

三、主要事迹

1.作为青岛市骨干教师,积极认真完成市教研室的各项任务,多次参加教研室材料编写,并在研讨会上发言,对青岛市物理教学工作起到一定的指导作用

   2.近年来主要在高三任教,同时担任奖学金班、直升班、普通班的授课任务,对年级的物理教学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所任教的班级成绩一直都是名列前茅,起到了表率的作用。课件《交流电的产生》在首次山东省课件大赛中获省一等奖,并举行市公开课《交流电的产生和变化规律》,对自制课件和多媒体的结合使用进行了探索。并在青岛市优质课比赛中获二等奖。

   3.多年来一直担任物理集备组长、理综组长,带领集备组老师不断地调整思路,变换方法,提高学生学习物理的积极性。在每年的全市统考中均取得优异成绩,并多次被评为先进集备组。

   4.多年担任班主任工作,主要是高三。及时了解学生,了解班级,做好学生与家长,学生与任课老师的桥梁,并协调各科老师的工作。在学生心理问题上有独到的方法,

使学生在高中阶段成绩得到提升,人格得到完善。获青岛市先进班集体称号。

  5.指导学生参加全国物理奥赛,每年都有多人获全国三等以上奖。

     6.开展多种形式的研究性学习,领会新的教学理念。提倡学生在劳动中学习,在生活中体会,在实践中感悟。引导学生把研究探索渗透到整个生活中,使学生学会学习。

7.指导青年教师,并在课后给予指导,使青年教师更快的成长,在教学中能独当一面,逄伟老师获青岛市优质课特等奖,崔恩明获青岛市二等奖。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市级教学能手 孙永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