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一期 > 正文

青岛华夏职教中心刘涛老师

来源:魅力教师三八节特刊 2013-03-11 17:40:05

    刘涛: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会员

    中国浙江耶米玛服饰有限公司艺术总监

    青岛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客座教授、

    青岛女装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青岛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会长

    青岛服装专业学科带头人

    青岛华夏职教中心高级教师
   
     
刘涛青岛华夏职教中心服装艺术专业高级教师,最早为人所知是她在兄弟杯中国国际青年服装设计师作品大赛中荣获铜奖,当时她的对手可谓高手如云,但最终从来自全世界157个国家3347位参赛选手中脱影而出,这是服装行业惟一的国际性大奖。获奖后,她积极探索服装设计专业之路,在业内具有较大影响力,青岛电视台制作岛城英才专题片《刘涛,海的女儿》,对此进行了报道。

历练:十佳服装设计师夺冠
    2000
5月,中央电视台《半边天》栏目专访刘涛,同时她受韩国对外文化交流中心邀请,赴韩举办时装发布会;2002年,应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策划组的邀请,参加民族系列服装150套;2005年,中国青岛(国际)服装周,刘涛举办个人时装发布会,并担任青岛纺织总公司大型时装秀《凤凰·蜡韵》首席设计师,作品得到各国服装设计师赞誉;2006中国青岛国际服装周,江苏常州浩华纺织有限公司邀请其担任首席设计师兼艺术总监,举办个人时装发布会《纱罗佳人》;同年,青岛(国际)时装周的重头戏,十佳服装设计师评选决赛,刘涛的作品涛之帆以其新奇的立意构思、时尚的设计制作、简约的色彩搭配,一举夺得桂冠;2007年,刘涛在中国教育部举办的全国职业教育北师大杯服装设计大赛中荣获金奖;2008年评为青岛服装专业学科带头人。

探索:教学中“产教研”结合无缝设计走红欧美市场
    2009
年,刘涛的设计作品进一步得到了服装设计界的认可。应中国浙江耶米玛服饰有限公司邀请,担任服装设计和艺术总监,负责公司的无缝设计,次年赴欧洲考察、学习。通过学习和钻研,她系统了解了这种穿在身上,却看不出来内衣痕迹的高超设计手法,掌握了新颖的专用设备,通过纬编方式生产出一次成型的高弹性针织外衣、内衣和高弹性运动装的工艺。归国后,刘涛带领她的设计团队青岛华夏职教中心服装专业的师生开始了积极探索,从创意服装,走向了实用服装。通过三年努力,设计出的无缝针织服装以全新的思维、奇特造型、大胆的色彩搭配、优美的细节处理,广受欧美市场欢迎。
    
三年磨一剑。2012年青岛华夏职教中心服装艺术专业与中国浙江耶米玛服饰有限公司联手,由刘涛担任首席设计师在青岛国际时装周亮相,以特殊服装艺术语言推出无缝服装设计发布《歌剧·魅影》。展示了无缝针织服装的特色,少裁剪、少接缝、色彩艳丽、贴身舒适的设计赢得时尚界关注。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大学市北附属中学牟肖杰老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