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一期 > 正文

青岛大学市北附属中学牟肖杰老师

来源:魅力教师三八节特刊 2013-03-11 17:33:59

    青岛大学市北附属中学牟肖杰老师

从教16年,担任班主任12年,工作上勤勤恳恳、无私奉献,生活中关心学生,诲人不倦,教学中力求创新,风格独特。作为教师,她能够为人师表,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影响学生;作为教研组长,她能够带领组内教师钻研教材,研究教学方法;作为年级组长,她能够与初三教师一起,用自己的付出为学生的成长铺就基石。她,在平凡的岗位上恪守师德,一步一个脚印,赢得了学生的爱戴和教职工的好评,多次被评为校先进工作者,曾获青岛市教育局“巾帼建功”标兵称号,青岛市“青年教师优秀专业人才”称号,市北区“优秀班主任” 、市北区“德育先进个人”等称号,所带班级曾获得“青岛市优秀团支部”“青岛市先进班集体”等荣誉称号,多次获得校级奖励。

    真情换真心,她以崇高的师爱感染学生。牟老师是一位普通的班主任,在班级管理中,她倾注了大量的心血,把学生当成自己的亲人,以平等的态度对待每一位学生,所带过的班级中,学生尊重她,家长信任她。在班级管理中,她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集体教育与个别教育相结合,正面教育与纪律约束相结合的原则,以“爱”字当头,“情”字出发,因势利导,并充分利用班会、晨会等例会,从学生身边的小事说起,组织学生发表个人见解,让学生在畅所欲言的过程中,释放心灵,接受正确的思想。因而,牟老师所带班级学生品德好,学风正。她始终遵循这样一个信条:爱,是一种给予,而给予则是教师的天职。

    追求创新,挑战自我,她以广博的知识熏陶学生。老师专业素质高,工作扎实有效课堂教学中不仅注重知识的传授、方法的研究,更注重与学生进行心灵的交流,用语言、用真情去感染学生,用广博的知识、人格的魅力去吸引学生牟老师深深的感到:对学生对事业的热爱,不能只表现为勤勤恳恳,埋头苦干上,还应体现在创造性的劳动上。她连续八年接初三毕业班的工作,对待自己的每一届学生,她都竭尽全力,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取得了学校、学生、家长的认可。白天,她尽心尽力的管理班级,研究教学,与特殊学生谈心;晚上,她批改卷子,准备教案,反复揣摩教法,深夜的灯光见证了她无怨无悔的付出,最终,学生们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一届届学生带着留恋与感激离开母校,这时的牟老师,脸上写满幸福。

    前面的路还很长,牟老师会为了心中的追求---一切缘于爱,而坚定地走下去。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大学市北附属中学程岩老师
下一篇:青岛华夏职教中心刘涛老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