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一期 > 正文

用“心”教书 用“爱”育人
--青岛五十三中傅容老师

来源:青岛五十三中 2013-03-11 12:33:17

用“心”教书 用“爱”育人

傅蓉,中共党员,坚持在一线辛勤执教,十五年的课堂教学中,她在精心组织中把课堂变成了快乐的学堂;十五年来,她十一年担任初三毕业班教学,七年毕业班班主任,凭着对教学和学生的一份热情、一份执着,她一路坎坷、一路收获,再苦再累而又无怨无悔。

作为思品老师,作为班主任、作为级部组长,白昼与黑夜,春去又秋来,她服务学生、服务家长,舍小家,为大家,用母亲的胸怀,撑起一片片爱的港湾。在课堂教学中傅蓉关注学生的可持续发展,教会学生学会做人、学会生存、学会学习;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积极更新教育教学观念、改革课堂教育方法、改变学生的学习方式,倡导学生主动参与、乐于探究、勤于动手,培养学生搜集和处理信息的能力、获取新知识的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交流与合作的能力。同时,她努力走科研兴教之路,勇于创新,立志做情智型教师。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学习新课程改革理论,积极掌握现代教育技术,为教学研究打下了良好的理论基础,教育教学能力不断得到提高。多次召开校级、市级公开课,优质课评比获青岛市一等奖。十四年的教师工作,傅蓉将无限爱心化作春风细雨滋润了一届又一届学生,培育了一大批勇于上进,具有良好思想道德,诚实守信,学习优秀的好学生;用一颗忠于教育的赤子之心,用一颗慈母般的拳拳爱心,用一颗融化心灵坚冰滚烫的热心,用一颗充满阳光的殷殷诚心编织了自己问心无愧的教育经历。“我的过去充满了丰富而美好的回忆;我的现在既有挑战又有欢乐;我的未来寄托在学生身上,将无比辉煌——因为我是光荣的教师。” 这是她的教师感悟。

所获荣誉:

山东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个人

青岛市青年教师优秀专业人才

青岛市思想品德学科优质课评比一等奖

市北区优秀教师

市北区优秀共产党员

市北区巾帼建功标兵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五十三中裴玮老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