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一期 > 正文

市北区"三八"红旗集体:青岛大名路小学

来源:青岛大名路小学 2013-03-08 14:05:48

我校工会在学校党支部的正确领导下,根据区工会和局工会的工作部署,深入学习理论,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坚持以法治会,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女教师职能,在组织女教师参政议政、建设和谐校园、积极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帮扶困难教职工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加强师德建设,提高教职工队伍整体素质

两年来工会协助校长组织教师学习宣传十七大精神,学习了《教师法》、《教育法》等与教育教学相关的法律知识,工会配合党支部学习科学发展观,开展党的十七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及文明办公室评比活动。工会还组织教师学习贯彻工会十五大精神,开展”我最喜欢的教师”评比活动,通过学习活动提高师德水平。

二、做好教代会工作,实施民主管理

教职工代表大会是学校实行民主管理的基本形式,是教职工行使民主管理的主渠道。为了落实职权,规范程序,充分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每学年学校都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听取校长工作报告,年终听取校长管理学校的财务报告和重大经费的使用情况,听取校级行政领导的个人述职报告,并对他们进行合理化评议。

三、 坚持十必访制度,实施送温暖工程。

学校工会开展爱之链活动,始终把送温暧工程作为工会的常规性工作来抓,对有特殊困难的教师主动慰问;对生病住院的教师必须慰问;遇有重大节日的进行重点慰问。关心困难职工的生活,坚持为教职工,尤其为困难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送温暖。学校年青教师家里发生矛盾,工会干部积极做工作进行调解,使其家庭和睦。坚持在春节期间对离退休教师、患病教师慰问,平时对患病住院教师能及时看望慰问。同时,做好互助互济捐款及补助工作,春节前向学校行政及上级教育工会反映,帮助他们申请补助基金,获得区市总工会补助,为他们解决燃眉之急。

四、开展有益文体活动,提高教师幸福感

为了展现学校教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和谐校园文化,提高教职工的身体素质,进一步倡导“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每年来组织教职工开展体育活动,开展教师社团活动,全体教师根据兴趣申报社团,学校统一拨发经费,积极为教师购买体育活动器材,开展跑步、踢毽子、乒乓球、篮球、羽毛球、瑜伽、登山等老师喜欢的活动,教师积极参加,活动参与面广,教职工反映较好。年终组织工会小组联谊活动,国庆期间积极组织排练集体大合唱,全校教师人人上阵,高歌《我和我的祖国》《红梅赞》等歌唱祖国、歌唱党、歌唱社会主义、歌唱改革开放的经典歌曲,在局工会组织的比赛中获二等奖。

六、发挥工会的积极作用,推动工作高效推进

学校女教师在学校的各个岗位上发挥了应有的作用,我校干群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大家齐心协力,争先恐后,党员干部冲锋陷阵,教师群众干劲十足。2012年学校被评为青岛市校本培训示范学校、《营造学生理想的精神居所》被评为首批“青岛市中小学十佳德育品牌”青岛市中小学德育工作优秀案例青岛市卫生先进单位、2012年青岛市中小学优秀阅读指导教学课例组织奖、区少先队展示特色少先队、工会被评为局先进工会,学生代表队在2013年3月第34届头脑奥林匹克比赛中获中国区二等奖,另外还在市、区级比赛中屡获大奖,展现师生良好风貌。

七、多渠道开展校务公开,促进学校长足发展

为加强学校行政领导班子和党风廉政建设,完善内部监督制约机制,密切干群关系,提高学校管理水平和办学效益。学校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校务公开,每星期一召开校务委员会议,讨论研究学校工作,有关涉及教师切身利益的重大事宜如评优、”竟聘职称等都要、通过教师大会,学校有关学生收费都要在大门口公开栏公示于学生与家长,每年召开两次学生家长会,举行一次开放日,让社会各界人士了解学校办学情况,为学校的发展提合理化意见建议。学校教育教学有关各方面制度都要给每个教研组下发一份,有关重大制度如教师请假制度奖惩制度都要通过教师大会,教师讨论通过才开始执行。我校确实是通过校务公开,促进干群关系,提高教育教学工作效率。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市三八红旗集体:青岛新昌路小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