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一期 > 正文

市三八红旗集体:青岛新昌路小学

来源:青岛新昌路小学 2013-03-08 11:19:03

青岛新昌路小学始建于1994年,它占地6700平方米,现有14个教学班,学生525人,教师45人,其中女教师39人。学校始终秉承“尊重、激励、生动发展”的办学理念,致力于打造以“点滴尽致”为核心的“致善·致知·致美”的“致教育”学校文化,努力践行着“给孩子一个幸福而有意义的童年,办一所让孩子难以忘怀的学校”的教育理想。

学校坚持走特色发展之路,是青岛市实施“小班化”教育最早的学校之一。学校通过开展差异与教育、“1+x”学习习惯培养等研究,开展“三爱工程”即:爱上一门学科,爱上一项运动、爱上一个榜样”、着力于学生品格教育的系列活动等,面向全体学生,全方位关爱,营造适合学生个性发展的学校文化,激发学生个性发展的潜能,实现学生的生动发展。如今“好好学习,好好玩,快乐地生活”已经成为新昌每个学生的学习、生活目标。

学校要发展,教师队伍是关键。学校学习型组织的构建,有效的促进了教师专业发展。尤其是针对教师发展需求,学校改变了原有的学习方式,使“分享——对话——游戏”成为学校特有的学习文化。学校成功承接了山东省校本培训现场会,教师教育工作成为学校凸显的优势和特色,学习型组织成为新昌路小学的代名词。

在45名专职教师中,女教师39人,其中本科学历的教师近80%,小学高级教师以上职称占37%,区级及以上教学能手近70%,有市级及以上荣誉称号的教师近20%。学校女职工较多,她们学习在先,每个月都积极撰写学习体会,发表文章共6篇;她们研究在先,营造智慧课堂;她们承担在先,班主任工作、组织活动、分享交流、参加比赛……她们团结一致,勤于奉献,勇于创新,时时处处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将模范带头作用以点带面辐射开来,深受家长信任,学生喜爱,同时也使学校工作一年上一个新台阶,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几年来,学校在各项工作中取得了丰硕成果。先后荣获全国学习型学校,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山东省校本培训示范学校,全国、省级艺术教育先进单位,青岛市文明单位,青岛市规范化学校,青岛市依法治教示范学校,青岛市校本培训示范学校,青岛市“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先进单位、青岛市“十佳”学校先进党组织等荣誉称号,获得青岛市优秀教育网站评选一等奖、青岛市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等。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市南区三八红旗集体:青岛湖南路幼儿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