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考试提醒 > 正文

山东2013年高考美术统考2013年1月9日开考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2012-12-19 10:09:55

  

    2013年1月19日,山东省2013年高考美术统考开考。”据了解,全省美术统考从2008年开始,从当年开始,未通过全省美术统考的考生,即使报名参加省外高校的校考,山东省也不会承认其校考成绩。

  2013年1月19日,山东省2013年高考美术统考开考。近日,记者走访威海一中、威海二中、威海三中等我市多个高中美术班发现,很多美术生已经停止文化课学习,进入全天候的美术集训,紧张备战全省美术统考。记者从威海市招办获悉,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省级统一考试,威海市报名通过缴费的美术类考生为731人,而2011年为568人,同比增长28.7%,艺考热持续升温。

  山东省统考不过关

  就会失去录取资格

  14日,高三美术生李靖从北京赶回来,参加了市区的一美术培训班,专心备战省统考。李靖的理想是考入北京电影学院美术系。从今年暑假开始,他只身去北京参加了一个专门针对北影美术系考试的培训班。李靖告诉记者,省统考考试内容主要为造型基础和色彩基础两科,“而在北京的培训班,主要是针对校考的内容如创意速写等,与省统考内容相差很大。”据了解,全省美术统考从2008年开始,从当年开始,未通过全省美术统考的考生,即使报名参加省外高校的校考,山东省也不会承认其校考成绩。

  市区科技路某美术培训学校的教务处主任戚娟已经送走了5届美术高考生,她告诉记者,与外省相比,山东省美术考生需要下更多的功夫。外省美术统考和校考内容相差不多,如人物头像、速写、素描等,考生仅准备校考就可以轻松通过省统考。但山东省考生如果仅准备校考,很有可能无法通过省统考。2011年荣成就曾有一高三美术生通过了清华大学的校考,却因没有通过省考而失去录取资格的事例。所以,近年来,山东省统考越来越受到考生们的重视。

-
相关链接

上一篇:2011年山东省青岛市中考物理学科试卷(组图)
下一篇:山东省检查组检查我市研究生考试考前准备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