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图片报道大赛活动> 2012年高考招生访谈> 新闻 > 正文

山财大挂牌第一年走俏 理科投档线高出一本线14分

来源:济南时报 2012-07-25 14:51:33

  
    25日零时38分左右,山东2012年本科二批一志愿投档完成。山财大因合校之后首次统一招生而备受关注,去年因合校影响,原山东经济学院和原山东财政学院爆了冷门,而今年山财大却迎来了“开门红”,文理均超额完成投档,其中理科投档线高出一本线14分。而二本一志愿的文理投档最高分考生也都被山财大收入囊中。

  今年山财大正式去“筹”转正,并首次以山财大的身份用一个招生代码招生。作为当前比较热门的财经类大学,同时又是合校第一年招生,这给今年山财大招生带来很多不确定性。特别是在去年,在各高校进行录取工作时,受合校因素的影响,原本在本科二批的投档大热门山东经济学院和山东财政学院,虽然在一志愿中最高分均投到了620多分以上的考生,但是投档线也意外地跌至500分以下,出现断档,山财文科一志愿更是没有录满,最低分仅为492分。

  根据25日凌晨省招考院公布的本科二批投档分数表,今年山财大意外收获了“开门红”.投档分数表显示,今年山财大文科计划1385人,按照1:1.2投档,共投出1738人,最高分628分,最低分570分;理科计划2243人,按照1:1.2投档,共投出2747人,最高分655分,最低分596分。其中文科投档线仅比一本线低了3分,而理科投档线超出一本线 14分,最高分竟达到655分,超出一本线73分。

  省内二本院校捡到不少“高分生”

  与一本一志愿投档时大部分省内院校“饿肚子”不同,在本科二批一志愿投档时,山东省内大部分院校都满载而归,不少学校还收了一些高分考生,除了未投满的部分院校外,大部分院校的最低投档线都在省属线以上。

  曲阜师范大学是省内院校中在本科二批投放计划数最多的一所院校,其中文科投放了2020个计划,投出2471人;理科投放3591个计划,投出4338人,理科最高分达到620分。这么好的投档情况在其他省内高校中也有,比如鲁东大学文科计划889人,投出1088人,理科计划2923人,投出3523人,最高分609分。

  此外,记者注意到今年医学院校投档情况都非常乐观,纷纷收获理科一本线上“高分生”,潍坊医学院理科最高分622分,泰山医学院理科最高分635分,滨州医学院理科最高分623分,山东中医药大学理科最高分630分,济宁医学院理科最高分618分。(见习记者朱士娟)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山东二本线划定:省属文516理515 济青文496理495
下一篇:青岛高招会数万人参加 公办高校最吃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