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图片报道大赛活动> 2012年高考招生访谈> 新闻 > 正文

青岛四所高校录取线正式划定 青大录取线大幅攀升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18 09:21:51


   青岛四所高校录取线正式划定  

海大增加31个计划

青大文理科录取线分别高出一本线9分和7分

早报讯 本科一批一志愿录取昨天下午结束,岛城多所高校的录取线正式划定,中国海洋大学录取线今年创下省内高校的最高分,海大增加了31个计划,将进档且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全部录取。

海大增加31个计划

中国海洋大学近年来采用的一直是1:1的比例投档,文科计划190人,实际投档考生为202人;理科计划为859人,实际投档考生892人,中国海洋大学招办负责人表示,进档人数超过计划数是由于投档线上相同分数的考生人数较多。

昨天下午,中国海洋大学最终划定录取线,文科619分,高出一本线46分;理科录取线639分,高出一本线57分,与投档线一致。这个分数线创下了海大近年来录取线的新高,也成为了今年省内高校录取线的最高分。海大招生负责人告诉记者,为避免进档考生退档,海大扩大了在山东的招生计划,共增加计划31个,其中文科7个,理科24个,进档的考生全部录取,但遗憾的是有14名进档的考生因为专业不服从调剂,只能无奈退档。

青理工理科投满未录满

山东科技大学理科录取线582分,与一本线持平。文科尚有部分缺额,需要通过征集志愿满足。

青岛理工大学理科一志愿也已经投满,进档考生人数比计划数多出243人,但实际录取过程中,由于多名考生专业不服从调剂,学校只能无奈投档,录取线为582分与一本线持平。不过由于专业不符从调剂的考生数量太多,一志愿录取结束后,理科尚有18个计划没有满足,需要通过参加明天的征集志愿录取。另外,理工大还有42个文科计划等待征集志愿满足。

青大录取分大幅提高

青岛大学今年在省内一批次64个理科专业,17个文科专业有招生计划,共招生人数4487人。其中理科64个专业录取3818人,文科17个专业录取669人。理科录取最高分655分,最低分589分,高出一本线7分;文科录取最高分618分,最低分582分,高出一本线9分,今年录取平均分较往年大幅提高。

从录取情况看,医学类、经济学类、外语类专业录取分数均较高,其中7年制临床医学最低分高于一本线56分,达638分;德语理科最低分614分,高于理科一本线32分;经济学类文科最低分601分,高于文科一本线28分。

今天将公布征集计划

昨天晚上本一批一志愿录取结束后,省招考院会立即整理数据,包括高校缺额情况,被退档考生情况,预计今天省招考院将在网站上公布需要通过征集志愿满足的高校缺额计划,未被录取的考生需要留意关注。另外,省招考院预计今天将开通录取去向查询,方便考生在第一时间查询自己是否被录取,便于考生填报征集志愿。

征集志愿将是本科一批最后一次填报志愿的机会,考生一定要科学合理地选择志愿,以免留下遗憾。山东大学今年意外爆冷,让成绩不是很高的考生有机会被录取,但也有高校过热让高分考生意外落榜。记者了解到青岛2中一名考生高考成绩为666分,高出一本线84分,报考西安交通大学,但西安交大今年的投档线高达667分,该考生无奈落榜。有专家预计,山大将是征集志愿时最为热门的高校,录取线肯定会高出同档次高校的一志愿录取线。 (记者 臧旭平)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三名考生跨入南科大 平均成绩超一本线近70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