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图片报道大赛活动> 2012年高考招生访谈> 新闻 > 正文

青岛理工大学访谈实录:报考建议服从专业调解

来源:青岛理工大学 2012-06-29 11:47:08

    
    昨天,青岛理工大学招生办主任李俊做客青岛新闻网,给考生和家长详细介绍青岛理工大学2012年招生政策、录取计划,并预估录取分数线。李主任介绍,服从专业调剂录取把握就较大。    

   青理工 省内本科计划招2960人

    今年青岛理工大学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招收8201人,其中本科生5301人,专科生2900人。在山东省招收5860人,其中本科生2960人,专科生2900人;其余30个省、市、自治区合计招生2341人,全部为本科计划。

    考生需要注意的是,青理工招生计划涵盖的批次较多,有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专科批3个批次,其中青岛校区的所有普通理科专业、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国际商务、国际经济与贸易的5个文科专业均在本科一批招生。本科二批则涵盖了青岛校区除5个本一批专业之外的6个文科专业,中外合作办学建筑学专业、订单式培养自动化专业、按培养成本收费的软件工程专业;临沂校区的5个本科专业,含文科会计学、理科土木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工程造价和工程管理4个专业。

    过了一本线报考希望大

    网谈中青岛理工大学招办副主任李俊在回复考生和家长咨询时表示,文理科考生高考成绩过了一本线报考就有希望,不过李俊表示5年制建筑学、土木工程等建筑类热门专业每年录取线较高,考生填报志愿时最好服从专业调剂,这样过了一本线的考生被录取的希望较大。“不仅是建筑类,管理类的专业录取线也较高。”李俊回答一名理科成绩591分的考生时表示,这名考生被录取的希望很大,但这名考生想报考的财务管理专业把握不大。

    李俊提醒艺术类考生,不同专业有不同的录取方式,考生填报志愿时最好能“扬长避短”。学校艺术设计、绘画专业录取,考生投档后,按照省美术统考成绩排名录取;工业设计专业录取,考生投档后,按照考生的高考文化课成绩从高到低录取;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录取,只投档校考中取得专业合格证的考生,然后按高考文化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音乐表演声乐、音乐表演器乐两个专业,在投档考生中,按照校考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报青理工今去学校咨询

    为方便考生报考,青岛理工大学今天上午9:00至下午5:00在校园内举行2012年校内招生咨询会,地点在青岛理工大学四方校区南院广场(四方区抚顺路11号),招生咨询电话为0532-85071039。

    网谈实录    

主持人 各位网友,青岛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副主任李俊已经来到了我们的访谈现场,欢迎网友们踊跃提问,访谈开始。

xufengxing 高考501分能否报考贵校的工程管理专业?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李俊 我校工程管理专业在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临沂校区)有,本科一批工程管理专业必须在分数线达到本科一批才有资格报考。本科二批(临沂校区)工程管理专业在临沂校区就读,至少要达到本科二批线。501在本科二批第一次填报志愿时可能不达线。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农大访谈实录:本二批招生 文535理515有希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