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图片报道大赛活动> 2012年高考招生访谈> 新闻 > 正文

青农大访谈实录:本二批招生 文535理515有希望

来源:青岛新闻网教育综合 2012-06-29 12:20:52

  

    昨天青岛农业大学招生办主任王春晓做客青岛新闻网,给考生和家长详细介绍了青岛农业大学2012年的招生计划、录取政策,并预估录取分数线。王主任介绍说,青岛农业大学主要在本二批招生,文科535分、理科515分以上报考希望较大。 

  青农大 文科535分理科515分以上报考有希望

  今年青岛农业大学在省内计划招生6112人,其中本科5812人,除艺术类的305个计划外,所有计划全部在本科二批招生,包括4840个理科计划和667个文科计划。

  今年青农大将新增3个本科专业,分别是市场营销、文秘教育、葡萄与葡萄酒工程。另外,今年青农大本科英语专业将实施专家参与录取改革试点,在实际录取时,由学校专家组根据高考及高中阶段相关科目成绩进行综合评价检测,按实际计划确定更适合在该专业发展的考生名单。据介绍,该专业将重点关注考生的语文和英语学科成绩,并乘以相应的系数,其他学科成绩也乘以相应系数后换算成新的总成绩,然后再按成绩从高到低录取,“如果该学生在英语方面特长明显,将优先考虑录取。”青农大招生办副主任王春晓说。

  本科二批志愿将在7月19日填报,考生还有较长的考虑时间,不过昨天网谈时依然有众多考生和家长咨询多少分报考青农大有希望。王春晓说,根据往年的经验和录取线,文科535分以上、理科515分以上的考生报考青农大比较有希望。

   访谈实录

主持人 各位网友,青岛农业大学招生办主任王春晓已经来到了我们的访谈室,欢迎大家踊跃提问,访谈开始。

jiangfan521 :您好,本市考生文科575分,报考贵校会计学有把握吗?该专业学院在青岛吗?

王春晓 估计应该把握很大。青岛农业大学招收的学生都在青岛校区就读。

刘欣悦 您好,请问青岛文科考生506分,报考贵校有希望吗?什么专业?如果无法被贵校录取,那506分有机会在青岛上一所二本的学校吗?请老师给些建议,谢谢。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大学高招访谈实录:今年新增三个本科专业
下一篇:青岛理工大学访谈实录:报考建议服从专业调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