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考试提醒 > 正文

考查目标明确:2012年山东卷高考英语试题评析

来源:山东考试院 2012-06-18 09:56:47

  
    2012年高考山东卷英语试题保持了往年试题的优点,选材有特色、设题独具匠心。试题的难度及命题风格适合山东省的考生,符合山东省高中英语教学的实际。今年试题各题型的具体特点如下:

  一、“语法和词汇知识” 重点突出,考查目标明确

  “语法和词汇知识”各小题的题干简洁明了,虽然句子不长,但是语境真实自然,语言地道,便于学生理解。同时,各题的语境与学生的生活息息相关,学生在做题时不会有陌生感,很容易理解。该部分所有语法考点均出自我省高考考试说明中所列的语法项目表,突出了中学英语教学的重点。

  今年的试题仍然注重对常见语法知识点的考查,分别涉及代词、定语从句、时态、名词性从句、虚拟语气、交际、非谓语动词、状语从句、冠词、名词、形容词等项目。试题没有刻意注重考点的覆盖面,而是加大了对一些重要的语法项目如时态、状语从句、非谓语动词等的考查力度。试题中第28、34题分别考查了一般过去时和过去进行时的用法;第27、32题考查了状语从句的相关知识;第26、35题考查了非谓语动词的用法;第22、31题考查了考生恰当运用常见交际用语的能力。

  “语法和词汇知识”部分在加大对重要语法知识考查力度的同时,弱化了对词汇知识的考查。15个小题中只有第24、33题分别考查了名词impression和形容词reasonable的用法。鉴于完形填空题主要是考查考生对词汇的运用能力,“语法和词汇知识”部分将重点放在考查语法知识和交际用语上,使得该题型考查重点更加突出,考查目标也更为明确。

1 2 3 ... 5 下一页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大学英语四六级袭来:临阵要磨的五把枪
下一篇:2012年6月英语四级参考答案(新东方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