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考试提醒 > 正文

大学英语四六级袭来:临阵要磨的五把枪

来源:沪江英语微博 2012-06-15 09:40:53

  临阵磨枪,不快也光

  上半年的四六级考试马上又要开始了。英语是一门以积累为重的学问,也就是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这话当然没错,但是许多同学因为这个原因而放弃了考前最后的冲刺则是大错特错的。俗话说“临阵磨枪,不快也光”,考前做好必要的工作是非常必要的。下面就来看看考前需要磨哪些枪吧!

  第一把枪:背亮点句子

  一上场就要写一大段英语常常让很多考生难以适应。上考场前一天找一些漂亮的句子,把那些结构新颖、与众不同但针对性不是很强的句子背下来。正所谓“万事开头难”,看到作文题后把自己脑海中的句子搜罗一下稍加改变,相信一个出彩的开头不仅可以为你增分不少,还能让你信心满满地应对后面的题目。

  第二把枪:把耳朵叫醒

  不管你相不相信,耳朵是有惰性的。考前一晚把自己扔进英语录音的海洋里泡一泡吧,不用句句都听懂,关键是让耳朵有个适应的过程。上考场前一小时可以最后听一下真题,这时候要用精听代替泛听了,只需几个小题,每个单词都不漏下地认真听,训练下自己的反应。

  第三把枪:读两篇文章

  找两篇真题阅读,一句一句地大声读出来,然后在脑海中把每一句话都翻译一遍。不要求“雅”甚至不要求“达”,只要达到“信”的程度就ok了。关键训练的是中英文的对照能力,其实考场上不需要每句话都找到对应的中文,但潜意识里那种语言的联系一定要建立起来。朗读完了以后还要把题目顺便看看,不用过分较真,对错随他。

  第四把枪:写写练下笔

  十指连心,这句话放在这里可能比较牵强,但是道理是这个道理。抄写句子看起来是很机械的活,但其实是把头脑调至英语模式的最佳捷径。况且,还可以在考前提前让笔芯和铅笔预热一下,做到万无一失。

  第五把枪:检查你的包

  要带的东西有准考证、身份证、黑色中性笔、2B铅笔、橡皮、手表。需要收音机、耳机的同学要确保电量充足。至于巧克力补充能量什么的就算了,全神贯注做题时肚子是不会饿的。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支招雅思作文:从日常积累中转变写作思路(图)
下一篇:考查目标明确:2012年山东卷高考英语试题评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