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考试提醒 > 正文

网传中国GRE成绩或被取消 辟谣称针对作弊成绩

来源:扬子晚报 2012-04-24 15:46:38

  GRE成绩被取消?录取通知书被撤销?是谣言啦!

  “2011年9月起中国区GRE考生考试成绩或被取消!”近日,一条有关GRE考试(中文名为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的消息在网络上引起了轩然大波,消息称:“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或准备取消自去年9月开始所有在海外考试的中国学生的GRE成绩。据悉,已经有录取学校正在考虑撤销已经发送的录取通知书!”那么,中国考(微博)生的GRE成绩是否真的会如网络传言那样被取消?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南京新东方学校北美考试项目负责人吴荞雪老师,吴老师表示这条消息已经被考试主办方ETS证实为谣传,希望广大GRE考生不要被该消息影响。而截至今年4月,南京新东方学校也没有出现一例考生GRE成绩被取消的情况。

  辟谣作弊或不实的成绩才会被取消

  随后,针对此次网络上的大规模传言,GRE考试主办方ETS11日做了郑重声明,证实该传言并不属实,ETS表示考生考试成绩被取消虽有发生,但仅在个人考生(或集体)的行为违反GRE考试信息和注册公告或考试中心规定的政策和流程时,考试成绩才会被取消。也就是说,如果考生在考试中没有作弊或其他违规行为,一般来说考试成绩都会被ETS所认可,对于接下来的院校申请也不存在影响。

  建议多考几次GRE以防万一

  虽然此次有关GRE成绩的小风波已经落幕,但是很多考生尤其是只有一次GRE成绩的考生还是因此吓出了一身冷汗。吴老师告诉记者,由于GRE是申请美国、加拿大各类研究生院须具备的一项成绩,因此它对于考生来说意义重大,如果突然取消成绩,势必会对学生申请院校产生影响,耽误入学进程。

  为了以防万一,吴老师建议广大考生在时间和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还是多考几次GRE。“学生间隔2个月即可申请再次参加GRE考试,这样手握两份成绩,既能取其中的最好成绩利于申请,也可以避免因为一些突发状况取消成绩而耽误入学。”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全国自学考试疑似泄题 公安机关已涉入调查
下一篇:2012年全国职称外语考试成绩查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