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新闻网记者团> 优秀作品锦集 > 正文

采访人大代表:如何培养创新精神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3-31 01:26:42

    青岛新闻网讯 今天上午,很有幸能采访青岛2中的校长孙先亮校长,针对之前孙先亮校长提出的提案,我问了以下的一个问题:“在您的提案中,谈到了创新精神,那么,作为我们初中生应该着手从哪些方面来培养我们的创新精神呢?”

    从孙校长的回答中,大体可以总结为四个方面。

    1、 思维能力和精神能力。创新精神与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分不开。思维能力,是一种思维的品质,学会进行思维的灵活变通,在学习一个知识后学会多角度运用,灵活思考;实践能力,是一种意识,在实践中不断取得进步,发散思维,进行知识的合理运用,探索与创新。并且,在学校中设置相关课程,进一步提高我们的思维能力、实践能力。

    2、 精神的境界与品质的培养。一个人要具有良好的品质,才能在这个基础之上学习知识,探索运用以及创新,所以品质的培养是极为重要的。

    3、 个性特质,发挥优势。利用自己的优势来创新,创造一些自己擅长的东西,并在有一定的基础知识之上来探索与创新。

    4、 培养多角度配合。努力学习,多实践,不仅是成绩好,要全面发展。

    由此看来,创新精神是我们学生需要具备的素质,需要各方面的发展,有了创新的思维与精神,并且与生活实践和知识相结合,相信未来的天空属于我们!(文/青岛第四十七中学 初一一班 潘星宇)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人大代表孙先亮:推动教育环境变革
下一篇:青岛中山公园游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