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新闻网记者团> 优秀作品锦集 > 正文

青岛新闻网小记者2012年两会采访稿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3-31 01:22:07

 

青岛新闻网讯 3月29日,青岛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府新大厦举行。我们青岛四十七中的同学有幸采访了人大代表中的一位——青岛二中孙先亮校长。

在青岛新闻网记者的带领下,在庄严肃穆的府新大厦内,我们见到了孙校长。他身着黑色西装,面带微笑地接待了我们。结合他的两会议案,我向孙校长提问了有关社区教育的问题:“青岛二中是一所令人憧憬的优质高中,二中学生的社会实践大都是由学生自发组织的。您认为对我们中学生来说,是自发组织好还是学校带领好呢?”“社区活动是我们课堂之外的学习知识的文化平台,最好是社区和我们一起组织。”

孙校长说,“只有社区给予我们大力支持,这个文化平台才能继续搭建,从而真正加速我们全面发展。”关于创新精神的培养,孙校长发表了自己见解和展望:“创新精神在于求新立异,要的是多元思维、灵活变通而不能拘泥于常规思维,要多实践一些富有挑战性的课题。当然,要用文化学习作为基础。你们要在今后的日子里,把文化课学习好,热爱科学,开阔视野,摆脱思维定势,你们将会走得更远。”

孙校长的一番话激励了我们,我们要加倍努力!(文/青岛四十七中 初一五班 吴佳梁)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小记者诗作:大海是我的故乡
下一篇:新闻网小记者采访两会代表孙先亮校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