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新闻网记者团> 优秀作品锦集 > 正文

新闻网小记者采访两会代表孙先亮校长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3-31 01:20:00

 

青岛新闻网讯 阳春三月,春风送暖,青岛两会在这个春日里召开。我们小记者很荣幸采访到青岛2中校长孙先亮,这次他带来《加快基础教育创新人才培养》和《提升社区教育功能》两份议案,在其中提出了他对教育发展方面独到的见解。

孙校长提出,合格的“创新人才”首先需要具备变通、多元的思维,要能思考、会思考问题。这就要求我们在初中阶段切实打下坚实的基础,储备丰富的知识,全面发展。其次,学生也需要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要敢于创新、善于创新,要有胆量、信心和实力解决具有挑战性的问题,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另外,孙校长指出了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教育要考虑的每个学生的个性特质,“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不能逼迫学生,要留给学生发挥和施展能力的空间,才能有好的创意和具有实现创意的能力。

在社区教育功能方面,孙校长认为应该多给学生提供进行社会活动的空间。通过多参加一些社会活动,提高学生运用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这次采访十分愉快,通过接触发现孙校长很平易近人,能传递给我们很多新的教育理念,对我们今后的学习和发展也有很大帮助。

青岛第五十九中学 初二.3班 薛雨菲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新闻网小记者2012年两会采访稿
下一篇:人大代表孙先亮:推动教育环境变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