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图说校园 > 正文

一样的开水瓶不一样的“个性签名” (图)

来源:荆楚网 2011-12-29 11:11:07

 
图为:一学生在开水瓶上画出动漫人物“踢”走盗瓶者(通讯员曹世杰摄)

  “俺家最值钱的东西就这个了”、“画个XX诅咒你”、“勿以恶小而为之”……昨日,华农BBS上出现一个图片帖子,贴出不少开水房门外被主人涂鸦过的开水瓶“玉照”,引来众多学生围观。

  发帖学生说,大家用的开水瓶很多都是一样的颜色和样式,容易被错拿,而且开水瓶丢失一直是学生们比较头疼的问题,为了防止丢失,同学们特地为自己的开水瓶签上了个性签名,一些“雷人”的签名令人忍俊不禁。

  有学生在开水瓶瓶盖和瓶身上分别画上一对眼睛:“此乃画家之写生之大作,不但瓶身长了一双眼睛,连瓶盖也有一双,众目睽睽之下,你总不敢拿走我的开水瓶了吧!”还有学生写上哲理诗“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发帖人解读说,“此乃禅宗六祖慧能在选拔传法继承人时之作偈,开水瓶本来就不是你的,你又何必去拿走它,去沾染尘埃。”(楚天金报记者梅莹 通讯员邓兴华)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山东大学新校门昨落成 造型寓意“怀抱天下”
下一篇:青岛榉园学校学雷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