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图说校园 > 正文

山东大学新校门昨落成 造型寓意“怀抱天下”

来源:大众日报 2011-10-08 10:09:49
   
    关键词: 校门 校区 山东大学 怀抱天下 礼乐
      
  [提要] 7日上午,山东大学在110周年校庆即将到来之际,新校门暨大成广场落成典礼在中心校区新校门前举行。新校门像张开的双臂,寓意“怀抱天下”;大成广场寓意“集各家之大成”。山东大学校长徐显明表示,山大中心校区原南大门已有21年的历史,无论从交通或者安全的角度考虑,都已不适合现在的要求。

  7日上午,山东大学在110周年校庆即将到来之际,新校门暨大成广场落成典礼在中心校区新校门前举行。新校门像张开的双臂,寓意“怀抱天下”;大成广场寓意“集各家之大成”。

  山东大学校长徐显明表示,山大中心校区原南大门已有21年的历史,无论从交通或者安全的角度考虑,都已不适合现在的要求。原中心校区广场虽修建于2001年,但文化内涵表达不明确。雄伟的新南大门就像母校张开的双臂,热忱迎接来自海内外的学子荣归母亲的怀抱;新改造的大成广场以儒家思想核心“礼乐”为景观的导则与要素,体现天人合一的传统文化。(王原)(完)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育才中学旁烂尾坑变广场
下一篇:个性开水瓶签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