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市场专题广告> 新闻图片报道大赛活动> 2011年专题 > 正文

妇女儿童医院迁新家住院难有望缓解

来源:大众日报 2011-11-16 09:50:09

    本报讯 开箱取出就诊档案、安装调试B超机……8月28日上午,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妇女保健科主任修新红带领同事在“新家”整理物品,准备次日开诊。她告诉记者:“跟老院区相比,‘新家’的条件可是好多了,诊室宽敞亮堂,市民就诊条件更好了。”

    从8月28日开始,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的妇女保健科、新生儿筛查实验室等7个科室将从青岛市武定路儿童医院旧址,陆续搬迁至落成的“新家”——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新院区,搬迁之后老院区门诊将不再保留,新院区自8月29日开诊。

    建设青岛市新妇女儿童医院是2008年青岛市政府实事工程之一。新妇女儿童医院一期于今年5月20日竣工,新院区总建筑面积7.9万多平方米,地上16层,地下3层,设计床位600张,功能完善、设施精良、环境优雅。

    该院副院长闫泰山介绍,妇儿医院预计于10月完成整体搬迁。新院区全面启用之后,科室划分更加精细,外科设心外科、普外科和骨外科三个科室;内科则按专科细分为呼吸道、消化道、泌尿、血液等科室,并为3个月内的孩子专设小婴儿内科门诊。为了方便市民就诊,新妇儿医院在每层候诊大厅里都设有哺乳区,绿色的卡通屋给哺乳期的母亲提供了私密的空间。此外,新院还首次设立病人服务中心,为患者提供各种便民服务。

    闫泰山介:“更为重要的是,病床数由以前的近500张扩到了657张。新院区二期工程建成后,病床数将达到1150张,岛城妇女儿童看病难、住院难的问题将得到根本性的缓解。”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幼儿园热推兴趣班 不报只能自己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