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 正文

青岛第57中学2011年特长生招生工作方案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1-05-16 19:36:53


    根据《青岛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1年全市中学体育艺术特长生特长班招生工作的通知》(青教办字[2011]52号)以及《市南区教育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1年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规定,为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加强学校特色建设,我校拟招收20名特长生。特制定特长生招生方案如下:

一、招生计划 

专业类别

招生计划

报 名 条 件

体育类

排球

4

①在小学阶段学业水平良好,综合素质评价合格,体育方面具有突出才能和表现的毕业生。

②在校期间参加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参与主办的学生体育竞赛,集体项目或单项比赛获国家前十六名、省、市前八名,区(市)前三名的毕业生。

田径

艺术类

音乐类

民乐

10

①在小学阶段学业水平良好,综合素质评价合格,艺术方面具有突出才能和表现的毕业生。

 

②在校期间参加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参与主办的学生艺术类竞赛或艺术类考级,集体项目或单项比赛获国家级优秀奖、省级三等奖、市级二等奖、区(市)级一等奖以上,或达到六级水平以上的毕业生。

西洋乐

主持人

声乐

美术类

书法

6

绘画

备注

根据报名人数和专业测试情况,各类别招生计划可适当进行调剂。

 二、报名资格及时间

1.在小学阶段学业水平良好,综合素质评价合格的毕业生。

2.需提交的材料:六年级综合素质发展评价手册、青岛市市内四区初中招生报名单(由毕业小学打印,加盖毕业学校公章)、《青岛市普通中学体育艺术特长生推荐表》及加盖印章的获奖证书复印件及原件,一寸免冠彩色照片2张。

3.报名时间:

2011年5月7-8日 上午 8:30-11:00 下午 1:30-4:00

三、招生范围

1.必须是市南区在籍、在校就读的小学应届毕业生,符合我校特长生报名条件。

2.报考我校特长生不得兼报其他学校特长生、特长班。

三、工作方案

(一)组织保障

学校成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领导组长由校长担任,组员由其他校级干部组成;工作小组由分管校长担任组长、全体中层干部和部分教师代表组成。招生工作集体研究,分工负责,重大问题集体研究决定。

(二)测试办法及时间

1.学校研究制定专业测试办法,聘请高水平专业人员进行测试。每个专业类别测评人员不少于3人。所有报名的特长生必须参加专业测试和综合素质审核。

2.测试时间:2010年5月14日 上午 8:00

3.测试地点:青岛第五十七中学

4.测试内容:

 

测试内容及相关要求

测试时间

地点

综合素质审核

通过学生提交的各类材料,审核学生专业素质

57-8

多媒体

音乐类

声乐

1.自选歌曲演唱一首。(伴奏音乐自备)

2.抽签视唱。

3.抽签决定测试顺序。

514

8:30-11:00

音乐

教室

器乐

1.  相应等级的乐曲一首。(除钢琴外其他乐器自备)

2.  抽签视奏。

3.  按等级顺序测试。

其他

学生确有其他方面的艺术特长,测试相应专业特长

美术类

书法

1.  宣纸规格:66×33cm66×45cm

2.  完成时间:60分钟或90分钟

3.  自选内容、规定内容。

4.  笔、纸、墨等自备

514

8:30-11:00

美术

教室

绘画

1.  国画不超过4尺宣、西画60×45cm以内

2.  画种不限。

3.  完成时间:60分钟或90分钟

体育类

必测项

1.  60

2.  800

3.  立定跳远

514

8:30-11:00

学校

操场

专项

专项测试

 

(三)评分标准

1. 特长生阶段学业水平及综合素质审核:通过对学生提交的各类材料进行真实性审核,对学生综合素质评定为A、B、C、D等级,作为特长生录取参考。

2.专业测试: 各类获奖、考级证书按照等级赋分、现场专业测试专家评委打分,核算学生专业测试得分,评定专业等级,分为A、B、C、D等级。

(四)录取办法

在专业测试、综合素质审核的基础上,根据学生报名情况和专业情况,经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高等级多者优先录取。

四、其他要求

1.制度保障

建立公示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监督评估制度和保密制度,充分体现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做到招生条件明确,工作程序规范,实施办法公开,录取结果公示。

2.监督机制

特长生招生工作全过程接受社会监督。学校及时受理学生、家长的举报,确保招生工作万无一失。

3.咨询电话:85892187(教导处) 85909839(副校长室)

咨询时间:8:00 - 17:00(周一至周五)

青 岛 第 57 中 学

2011年4月18日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智荣学校2011年招生简章
下一篇:青岛第五十七中学简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