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 正文

2011年青岛第七中学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1-05-16 15:19:23


    青岛七中高度重视学生的特长发展,努力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学校乒乓球队、游泳队、足球队、竖笛乐团、合唱团在省、市、区级以上的各位比赛竞赛中屡创佳绩。今年,根据《青岛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1全市中小学体育艺术特长生特长班招生工作的通知》招收特长生的有关规定,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面向全区招收思想品德优秀且在音、体、美等方面有突出特长的优秀小学毕业生。

一、招收专业类别及计划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确定本年度招收特长生20人,其中,艺术类12人(包含音乐、美术、舞蹈),体育类8人(包含田径、游泳、球类、健身操、棋类)。学校根据报名人数情况及学生的专业水平进行适当调整。

二、招收范围

1、须是市南区在籍、在校就读的应届小学毕业生。

2、报考我校特长生不得兼报其他学校特长生、特长班。

三、报名资格

1、学习态度端正,思想品德优良。

2、体育特长生的成绩以区级(以上)组织的比赛成绩为报名依据。在校期间参加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参与主办的学生体育竞赛,集体项目或单项比赛获国家前十六名、省、市前八名,区(市)前三名的毕业生;其它体育特长特别突出的学生。

3、艺术类(包括文艺和美术类)特长生的成绩以区级(以上)教育局组织的比赛和考级证明为报名依据。在校期间参加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参与主办的学生艺术类竞赛或艺术类考级,集体项目或单项比赛获国家级优秀奖、省级三等奖、市级二等奖、区(市)级一等奖以上,或达到六级水平以上的毕业生;其它艺术特长特别突出的学生。

四、报名要求

1、时间:5月7日、8日,

2、地点:青岛七中政教处

3、要求:凡符合条件的学生持《推荐表》、加盖公章的证明材料(包括证书原件)、1寸免冠照片2张、学生素质发展手册、青岛市市内四区初中招生报名单,并现场填写报名表。

五、测试要求

1、测试时间及分组:将所有申请报考我校的特长生按类别进行分组,即美术类、音乐类和体育类,按照先后顺序分别进行测试,具体安排如下:

类别 测试及面试时间 地点 美术类 5月14日上午8:30 前一楼活动教室 音乐类 5月14日上午9:00 前一楼活动教室 体育类

5月14日上午10:00 前一楼活动教室

2、测试办法:进行综合测试,分专业测试及面试,即专业技能测试和综合素质考察。综合素质考察是由主考向学生提出3个的综合类题目,学生根据题目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应答,旨在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专业技能测试是学生根据自己所申报的特长在规定时间内现场测试。两项测试成绩之合计为学生的最终测试成绩。专业测试办法如下:

(1)音乐类考核项目

声乐:自选歌曲一首

器乐:自选乐曲一首

舞蹈:自选舞蹈作品一个(四分钟以内)

备注:需要自备伴奏音乐的,磁带、CD均可以,但需提前倒好带。除钢琴以外其它乐器须由考生自备。

(2)美术类考核项目

考试内容为素描、中国画、书法(选一)

要求:自带工具。

(3)体育类依据学生所报类别,进行身体素质和专项素质的测试。

要求:穿着运动服和运动鞋。

六、录取

根据学生专业测试和面试成绩,结合学生专业等级成绩、各项荣誉及称号,进行综合评定,最终确定初步录取名单。

七、学校招生咨询

电话:82864325 辛老师 82876515 马老师

投诉电话: 13780630016 马老师

市南区教育局监督电话:88729238

邮编: 266001

 

青岛七中

2011年4月20日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山东省青岛第七中学学校简介
下一篇:2011年青岛第五十九中学特长生招生简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