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图说校园 > 正文

个性女孩二人转唱红网络 网上叫“小辽阳”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0-06-24 14:24:40

在优酷搜索 “小辽阳”,你会发现她的2010最新二人转演出视频点击率已达9万多。而这个红红火火的“小辽阳”其实还是个在校学生。 6月23日,记者在鞍山师范学院见到了小辽阳——该校外语系的大三女生赖子薇。凭借“二人转”表演,她已经有了不少“粉丝”,有的 “粉丝”甚至不远千里赶到鞍山一睹“偶像”真容。

赖子薇从小就喜欢小品和二人转。一次元旦联欢会上,赖子薇即兴演出的二人转很受欢迎,有同学因为她用二人转的腔调唱字母歌而叫她“ABCD女孩”。

看到同学们喜欢,赖子薇开始筹办二人转社团,如今,她的“小辽阳”艺术团已达80人,以“小辽阳杯”为名的校园二人转大赛也举办了三届,从最初的本系学生参与扩展到鞍山市的其他高校。

赖子薇曾带着艺术团的成员免费为商家演出,一方面是为了锻炼队伍,一方面也是为了让商家支持以后的活动;她还带着团员们为海地地震做募捐义演,为患病的女孩义演,为外国友人演出。为了进一步提高自己的艺术水平,赖子薇四处考察二人转学校,寒假时她找到一家合适的学校,学费要1万元,赖子薇和学校签下欠条,用演出挣的钱慢慢还,最后学校被她的执著和努力所打动,将欠条撕掉。英语专业四级的成绩赖子薇是全系第二高分,她是校社团联合会副主席、校园文化中心办公室主任、外语系第37期党校负责人、非洲留学生志愿者合作伙伴,她还有保险代理人资格证书……成绩和厚厚的一摞证书背后,是她的努力。

小辽阳艺术团鼓励成员原创和对传统唱腔的学习,反对恶搞和其貌不扬的装扮。赖子薇有个本子,专门用来收集二人转唱词,如今已经有100多部戏的唱词。

下学期,小辽阳艺术团将举办一个涵盖二人转和小品的专场演出。赖子薇说,希望有300多年历史的二人转能像流行音乐一样被更多的青年人所接受和传承下去。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被子哥”走红网络
下一篇:13岁男孩变身“蜘蛛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