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图说校园 > 正文

央视名嘴们的高考趣事

来源:新浪 2010-05-17 14:24:06

    王小丫

    高考数学仅得20分。虽然在节目中身为主考官,但王小丫的数学成绩可不敢恭维。学生时代王小丫学习特别偏科,语文成绩不错,但数学从初三开始就没及格过。第一年参加高考时,她的数学才考了20分,差一点就拿“鸭蛋”了,这也成为王小丫心中永远的痛。第二年王小丫又参加了高考,虽然妈妈为她找了很好的数学老师做家教,可仍不管用,数学还是不及格。

    欧阳夏丹

    从小我就是一个超级电视迷,一睁眼就想坐在电视机前。按我妈妈的说法,如果学校里考试的题目都是和电视有关的话,我肯定门门满分。其实她夸张了,我那时只不过是熟知几点几分中央电视台会播出什么节目,主持人是谁等等。1985年,我们家有了彩电,我那种对电视的痴迷更是有增无减。每当《新闻联播》的片头曲响起,播音员在镜头前端坐播报时,我心里便会油然而生一种憧憬,一丝敬意。中央电视台——好神圣的名字,于我,可望而不可即的。谁能聊到,若干年后的今天,我竟然也成了中央电视台的一名节目主持人。每每想起,便觉得幸运。

    孙小梅

    高中时期我特别喜欢《九州方圆》这个节目。当时那是个崭新的节目,里面有开始流行的校园歌曲。苏小明、程琳、成方圆、郑绪岚等早期的流行歌手。那些走向现代和时尚开放的舞台上的表演,让我们这些年轻人眼前为之一亮!为看它,当时正在复习准备高考的我还和我那管教严格的兄长大吵了一架,我觉得他不理解我。当然,因为要复习的原因,我每周只能看周六晚上《新闻联播》和之后的《下周屏幕》,在10分钟的时间内遍览下周的节目,省时省力,感觉下周的电视提前看完了,很值。那是1985年,作为《下周屏幕》的忠实观众的我,怎么会料到自己在4年之后走进它?

    张泽群

    我与电视结缘,完全始于偶然。我们家算拥有电视机比较早的家庭,1977年就有了一台9英寸的“凯歌”黑白电视。那时候中央电视台还叫北京电视台。1983年,我第一次来到北京,考北京广播学院(现在的中国传媒大学),父亲带我住在月坛工商总局的招待所,天天从复兴门路过,看到了广电大楼,18岁的我有一个愿望:要是能进去看看多好。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芙蓉姐姐上教材会把孩子教坏?
下一篇:看孩子们的自制模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