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图说校园 > 正文

博士生大街扮人肉春联 上联明年工作在哪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02-08 16:03:05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7日下午年货大街出现一幅“人肉春联”,由台大博士生朱政骐和北艺大硕士生王柏钧装扮,上面写着“明年工作在哪里”、“每逢春节倍焦虑”,横批是“救救派遣工”。他们希望透过这项活动,为全台湾百万名没有年终奖金的派遣临时工发声。

    朱政骐日前因吃牛粪抗议美国牛肉进口一炮而红。他说,日前台北市劳工局开放500个月薪17600元的“黎明专案”职缺,就有3000人抢,但这些临时工作不但薪资低,也不稳定。

    他表示,依“劳基法”规定,有继续性的工作应订不定期契约,不应该使用派遣临时工,但许多机构却大量使用派遣临时人员。他透过“立委”向各“部会”搜集派遣人员资料,发现派遣人员比率最高,超过1.6万人,是预算编制内员额的2.1倍。其次是“农委会”,预算员额1802人,派遣人员就有3678人。第3名是“新闻局”,正式员工478人,派遣员工372人。

    朱政骐说,扮成春联站在门旁边,因为门象征出路和希望,希望唤起民众对派遣问题的关注,并呼吁如果有任何一年以上的继续性工作者,都应该改成正式聘用,同工同酬。

    他也表示,年货大街只是第一站,未来在过年期间将继续向马英九、吴敦义以及“劳委会主委”王如玄“拜年”。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商人还是作家 郭敬明:我从不在乎别人怎么写
下一篇:韩寒入围全球最具影响力人物 众人质疑(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