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教育超市> 资讯 > 正文

大学生士兵将跨入军营 “网络告别”成风尚

来源:解放军报  2009-12-11 09:39:27

新疆财经大学今年即将入伍的学生在校园网看同学给他们的留言 孙兴维摄

“青年人应当志存高远”、“祝你在军营大学校里再展宏图”……这几天,新疆财经大学2009级国际经济贸易专业的学生杨博,接到入伍批准书后,通过校园网向同学们“告别”,大家纷纷向他发来祝福。“网络告别”成为乌鲁木齐市各族应征青年文明节俭告别家乡的一种新风尚。

往年定兵结束后,如愿以偿的应征青年家长、同学、亲友等为表示祝贺,送礼物、摆酒宴等现象比较普遍。今冬定兵后,乌鲁木齐警备区及所属各人武部立即行动起来,倡导应征青年通过网络、电话方式与同学、亲友告别,得到许多家长和应征青年的积极响应。

家住乌鲁木齐新市区地窝堡乡宣仁墩村二组的新兵阿不都万力·多力坤,家里亲戚多,听说他当兵的消息后,有的要摆欢送宴,有的要来送礼金。家在和田市的大姨妈还非要来送阿不都万力不可。亲戚这么热情,阿不都万力就是挨家去一趟也得半个月。他在新疆天山网上申请邮箱后,把自己穿上新军装的一组照片放在里面,并附上一封感谢信,亲戚们看后非常高兴,又通过邮箱给阿不都万力发了许多自制的电子贺卡。

乌鲁木齐警备区政委穆海利介绍,目前乌鲁木齐各级兵役机关在应征青年中积极开展“不摆喜庆宴,不办饯行席,为故乡做件好事作留念,带头树立新风尚,节俭文明进军营”活动。(孙兴维)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公务员报考冷热不均 谁是背后的利益推手?
下一篇:电灯并非爱迪生发明 解读被人熟知的4谬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