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天宫课堂”燃爆岛城校园!这才是学生们最该追的“星”!

2021-12-11 10:40 作者:蓝月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记者蓝月)12月9日15:40,“天宫课堂”第一课正式开讲,“太空教师”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在中国空间站为青少年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太空科普课,岛城中小学校学生早早便等在了屏幕前,见证了这历史性的一刻。

中国空间站首次太空授课项目包括航天员在轨工作生活场景展示、太空细胞学研究实验展示、太空转身、浮力消失实验、水膜张力实验、水球光学实验、泡腾片实验及天地互动交流。小小的科学实验承载着同学们对太空的遐想,同时孕育着一个个未来的小小科学家们。

奇妙“天宫课堂”,点亮科技梦想

崂山金融区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们满怀期待和激动的心情收看了现场直播。他们对实验充满了热情与好奇,也想赶紧跟随着宇航员的脚步去一探究竟。听着宇航员的讲解,队员们时不时地发出或肯定或疑惑的声音,好似他们在亲身操作实验一般。

观看结束后,少先队员们心潮澎湃,激动不已。纷纷用自己的画笔和语言诉说着自己的收获和感受。

看“天宫课堂”,全程迷弟迷妹脸

“太空转身好神奇!”“快看!乒乓球竟然沉下去了?”“水磨实验太炫酷了吧。”……12月9日下午,千呼万唤的“天宫课堂”第一课开讲,崂山区张村河小学全体少先队员和中队辅导员们观看了中国空间站科创体验基地首场活动直播,看到精彩之处不时发出惊呼与掌声。

通过观看本次中国空间站首次太空授课活动的直播活动,让队员们深刻认识到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经过近30年的创新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同学们用笔书写下对祖国航天事业的美好祝愿。

逐梦远航,畅想太空

太空永远充满着无尽的魅力,孩子们稚嫩的眼神中透露着对科学的向往。沙子口小学的少先队员们齐聚在一起,共同聆听这具有独特意义的“天宫课堂”,感受着“天外之物”的魅力。他们个个聚精会神,有的队员们有板有眼地做着笔记,生怕错过“太空教师”的任何一句话,他们记载的不仅是科学知识,更是在心中埋下一颗航天的种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