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全市一个教育平台” 实现六大场景应用

2021-11-25 09:47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记者从青岛市大数据局了解到,按照全市智慧城市建设工作部署,“全市一个教育平台”加快场景建设。截至目前,纵向打通部、省、市、区、校5级各类教育部门,横向对接政务服务网、青e办等政务平台的全市教育系统权威性、综合性服务平台——青岛教育e平台已实现“六大场景”应用模式,为全市教师、学生、管理者和市民提供“一站服务”。

据悉,市教育局基于青岛教育e平台积极探索业务上网和流程再造,截至目前,共整合部省级教育平台20个,新建整合本级教育业务系统近40个,教师、学生、机构、校舍、装备、餐厨、教学、招考、毕业等信息资源全部纳入e平台,各项工作实现了一网管理、一站服务。

与此同时,青岛教育e平台努力“打破部门壁垒,促进数据共享”,今年以来,该平台完成处室间和跨部门数据共享20余次,累积共享数据量达到千万条,真正实现了数据一次填报,多方共享。“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成为常态,极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教学作为教育系统的核心业务,教学资源和在线教学服务是保障信息化时代教学的基础支撑。市教育局大力实施优质数字教育资源汇聚共享工程,众筹众创,汇聚衍生各类数字教育资源近千万条,并基于青岛本地教材和学情定制优质教学资源,覆盖各学段、学科和知识点,面向全市和陇南、定西、安顺等地师生免费开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