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2021年青岛市技工院校思政课教师首期培训班正式开班

2021-07-30 10:50 来源:青岛市技师学院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技工院校教师思政课教学水平,深化思政课教学方法改革,根据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技工院校思想政治课程教育三年提升行动(2021-2023)的通知》要求,经市人力资源发展研究中心技工教育部总体策划,由青岛市技工教育学会主办,青岛市技师学院承办的首期全市思政课教师培训于7月26日上午在青岛市人力资源发展研究中心会议室举行开班仪式。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青岛市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张秋生,青岛市技工教育学会会长、青岛市技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民书,青岛市人力资源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技工教育部部长杨东捷及青岛市各技工院校校长、教师代表60人参加了开班仪式。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岩出席开班仪式并主持会议。

开班仪式上,周民书宣读了《关于成立青岛市技工院校思想课中心教研组的通知》。张秋生代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从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思政教育的重要意义;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针对性;加强综合素质培养,建设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加强统筹协调,搭建思想政治教育成果共建共享平台等方面,对如何加强改革创新,开创我市技工院校思想政治教育新局面做了动员讲话。

赵岩对培训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求参训教师按时参加学习,遵守培训纪律,保证学习时间;二是结合自己学校实际进行深入思考,撰写学习体会,进行教学设计,保障学习效果;三是加强沟通交流,培训教师要主动及时了解参训教师需求,不断完善培训内容,进行答疑指导,保障培训质量。

此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培训时间五天,参训教师达到600余人。开班仪式结束后,青岛市技师学院副院长魏峰以《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红船精神”》为题拉开了本次培训的序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