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大咖来袭!张晓华教授创作性戏剧工作坊火热报名中

2021-07-22 16:45 来源:青岛市话剧院
分享到:

今天,一切都正处于一种“颠覆式变化”的状态中,科技正在重塑各行各业,人工智能正在重新定义“能力”的概念。几乎没有人能够预测未来人才需要掌握什么技能。然而,有一种能力却超越了“变化”和“不确定性”本身,得到了包括剑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在内的全球一流学府教育专家的共识,被认为是永远值得磨炼的,是适应复杂世界、认识和发现自我潜力、获得个人成长的一把“秘钥”——那就是适应变化的能力。


那么,适应可以被学习吗?


有没有什么方法,

让孩子一边玩一边学,

用体验代替说教?

如何从性格塑造和习惯养成出发,

让孩子从容面对生活和学习中的挑战?

当教育遇上戏剧魔法,

7月24日,来青话小剧场给您答案

-用戏剧感知生命健全人格 -


第四届青岛儿童戏剧节特邀国际戏剧教育专家张晓华教授,为岛城的家长孩子们开展一堂有趣又有料的戏剧教学讲座与创作性戏剧工作坊,分享解读教育戏剧在成长过程的快乐体验。


工作坊会以教学讲座、亲子陪伴、戏剧游戏等形式为主,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在高质量的亲子陪伴中、在天马行空的想象中,启发家长或老师能了解戏剧与生活的关联,并实践于生活中,潜移默化地启迪孩子的创造性思维。


-戏剧教育大咖介绍 -

张晓华教授

国际戏剧教育专家  


台湾义务教育表演艺术课纲召集人

全球华人地区教育戏剧领军人物  

亚洲儿童心理健康之戏剧疗育开拓者


张晓华教授是亚洲第一位在美国取得教育戏剧学位的研究生。美国纽约大学(New York University),SEHNAP学院(School of Education Health Nursing and Arts Professions)戏剧教育学硕士(M.A. Educational Theatre,1987~1988)。国立台湾艺术大学戏剧学系教授。


自1975迄今,戏剧类:戏剧原理、西洋名剧导读、西洋戏剧与剧场史、现代戏剧、编剧方法与习作、世界名导演研究、舞台设计、灯光、排演等。戏剧应用类:儿童戏剧、儿童剧场、教育戏剧理论与实务、创作性戏剧教学理论与实务、教育剧场理论与实务、戏剧治疗理论与实务、艺术与人文教材教法表演艺术等。

-授课信息及内容 -


活动时间:2021年7月24日 13:30—16:30

活动地点:青话小剧场(临清路12号)

授课形式:专家讲座、经验交流、戏剧工作坊

课程内容:教育性戏剧的教学模式与其实作内涵


创作性戏剧工作坊内容:

①想象化为行动——以创作性及活动发展出我们的故事

②感知记忆的专注练习——视、听、嗅、味、触


-报名对象及费用 -

参加对象:4~12岁儿童及家长、艺术工作者、学前及义务教育老师、培训机构从业者

报名费用:

成人:200元 /人

儿童:100元 /人

一大一小:260元

一大两小:320元

两大一小:380元

报名方式:

识别上方小程序报名


咨询电话:0532-82821978

-温馨提示 -


▶请参与活动的家长和老师13:10入场,讲座时间从13:30开始,戏剧工作坊于讲座结束后进行。


▶听课时请将手机调成静音,必要的电话请到剧场外接听。

▶讲座过程中,请家长照看好自己的孩子,确保活动安静有序进行。

▶因名额有限,如报名后不能参加,活动开始前3天可取消。活动开始前两天内取消,不予退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最新公告发布!青岛招募101人

2021-07-23 14:09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