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市南区召开2021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传承百年薪火 当好文明城市小主人”活动启动仪式暨校园文化建设现场会

2021-07-20 16:23 来源: 市南教育体育
分享到:

7月14日下午,市南区2021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传承百年薪火当好文明城市小主人”活动启动仪式暨校园文化建设现场会在青岛市实验小学召开。市南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蒋向军,市南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区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鸿清,青岛市教育局正处级专职组织员刘俊杰,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菲,市南区中小学幼儿园分管干部以及青岛市实验小学部分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现场会上,市南区暑期“传承百年薪火当好文明城市小主人”活动正式启动,杨鸿清、蒋向军和刘俊杰为中小学、幼儿园文明城市志愿服务小主人代表授旗。青岛市实验小学的学生们表演了情景剧《当好文明城市小主人》。学生代表向全区少年儿童发出倡议,从文明自律、文明行动两方面号召少年儿童提高自律意识,在暑假中做到“五个一”,自觉遵守公共文明规范,给力创城行动,传承百年薪火,当好文明城市小主人。

青岛市实验小学、青岛市市南区实验小学、青岛八大峡小学、青岛市第三实验初中、青岛第二十四中学、青岛市湖南路幼儿园、青岛市市南区实验幼儿园共七所学校、幼儿园分享了创城工作及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经验做法,为各单位有针对性地开展创城工作,构建文明教育新环境,提供了宝贵经验。徐菲对市南教育系统创城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做了具体部署。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文明城市的创建需要我们全面动员、全员参与、全力以赴。市南学子将积极参与“传承百年薪火当好文明城市小主人”成长行动,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辐射带动家人、邻居参与文明创建,传承百年薪火,当好文明城市小主人!

倡议书

一、“文明自律我能行”。要自觉遵守公共文明规范,自觉维护公共场所文明秩序,遵守文明交通规则,做文明城市好市民。在家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提高环保意识,自觉进行垃圾分类,节约水电,保护环境资源,做文明家庭好成员

二、“文明行动我先行”。我们要做到“五个一”:1.要为社区创编一则文明标语;2.要为社区绘制一份文明典范城宣传海报;3.要参与一次社区文明引导宣讲活动;4.要参与一次社区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5.要记录一篇亲自参与的创城文明实践活动日记。

同学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在校做一名好学生,在家做一个好孩子,在社会做一名好公民,给力创城行动,传承百年薪火,当好文明城市小主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