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爆款”挑战赛,崂山区育才娃冲击校园“吉尼斯”!


青岛新闻网2月28日讯(记者 刘艳玲)30秒极速跳短绳跳134个;“篮球罚球王”连续投篮15个;“垒球掷远王”投出38.1米;“足球颠球王”一次性颠球高达1651个……挑战、超越,刷新!新学期开学,在青岛市崂山区育才学校运动场地,一场校园吉尼斯大赛让全校师生的心沸腾起来,2000多名学生开启“人人来挑战”的运动模式,在体育项目中释放活力,绽放笑脸,昂扬自信,充满朝气的拉开新学期序幕。

      开学“爆款”挑战赛

      一场校园吉尼斯大赛让全校沸腾

    “加油,加油啊!”新学期刚开学,崂山区育才学校在操场上热闹非凡,一场校园吉尼斯大赛,点燃了全校学生的参与热情。室内体育馆里学生们排队准备一分钟仰卧起坐、坐位体前屈;在操场上,进行着足球颠球、投掷垒球的比赛;在小操场活动场地上,一分钟跳绳、30秒极速跳短绳火热进行……


崇尚体育精神,争做阳光少年,彰显运动活力。新学期,崂山区育才学校举办校园吉尼斯极限挑战活动,深度挖掘学生体育潜力,创建校园吉尼斯纪录。据了解,本环节不仅是对寒假期间学生体育质量的一次检测,也缓解了学生开学综合症,尽快适应新学期生活,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运动“达人”来挑战

校园吉尼斯“明星”备受追捧



30秒极速跳绳挑战,最好成绩是五年级女生张奕晨跳134个;足球颠球五年级男生任子辰一次性颠球高达1651个;篮球罚篮五年级男生包浩梁同学连续罚进15个;垒球掷远四年级男生冷泷投出了38.1米的距离……崂山区育才学校体育老师胡艳辉欣喜地说,每个挑战项目最高成绩的学生将被授予“校园吉尼斯之星”,每个项目的获奖者和成绩张贴在校园荣誉榜上,鼓励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学校保留校园吉尼斯记录,期待每年成绩都能被刷新。

据了解,崂山区育才的校园吉尼斯大赛分为普测和单项挑战两类项目。一至五年级分别开展普测项目: 一分钟跳绳、坐位体前屈、一分钟仰卧起坐、立定跳远;单项挑战包括冲击足球颠球王、篮球罚球王、垒球掷远王、30秒极速跳短绳。在三四月份,还会进行集体项目的比拼,涵盖10人30秒极速跳短绳,三分钟10人8字大摇绳。

阳光运动强健体质

让孩子动起来缓解“开学综合症”

为积极响应崂山区教育和体育局提出的“大兴体育之风,创新体育之举”号召,崂山区育才学校把学校体育及师生体质健康提升作为重点,致力于培养和引导孩子热爱体育运动,养成良好的体育运动习惯,让孩子们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全面提升每一个孩子的体质健康和心理健康。寒假期间,崂山区育才学校根据不同年级安排了“体育寒假锻炼建议”,从周一到周日每天至少运动一小时,包含匀速慢跑、跳绳、仰卧起坐、放松拉伸等体育项目。体育老师王亚平介绍说,寒假期间有学生配合得比较好,但也存在寒假期间不良作息和生活习惯,导致视力下降、体重增加,体质下降的情况,希望在校园吉尼斯活动中,能够积极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在新学期保持良好的运动习惯,给自己树立目标,不断增强身体素质。



此外,崂山区育才学校还开展传统民俗文化,制作龙年主题手工、绘画作品,一年级龙年主题绘画、二年级制作龙年主题新年贺卡、三年级龙年主题彩泥制作、四年级制作龙年创意手工、五年级制作龙年花灯,让学生孩子身心充满能量,以积极的状态迎接新学期的生活与学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