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天啦!太行学子创作的这幅画,登上中国空间站!山东省唯一入选作品!!!

2月23日,第三届“天宫画展”在中国空间站开展。正在太空出差的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在轨展示和介绍了新时代青少年畅想中国式现代化的美丽画卷,并向全国青少年发出邀请,相约待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00周年时,共同见证几代人为之艰辛求索、牺牲奉献、接续奋斗的现代化中国。

image.png

《青岛向未来》

作品以“青岛向未来”为主题,以体现奋进新时代为导向,描绘了青岛五月的风、跨海大桥、栈桥、西海岸新区琴岛之眼摩天轮、小青岛公园等标志建筑,展现了一幅碧海蓝天和现代化的大都市。画中两位可爱的小航天员遥相呼应,招手相庆,看到了青岛城市的蓬勃朝气,饱含着作者对航天英雄的崇敬和对航天员顺利返航的热切期盼,以及航天科技促进城市的发展。此外,作者还开动脑筋,绘画出了形态各异的火箭、飞船和卫星,用承载着自己太空梦想的画笔聚成一个大宇宙,激发了探索航天的热情,增强了对中国航天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的自豪感。  

“青岛向未来”绘画作品在作者心中播撒了一颗属于未来的种子,立志要当好载人航天精神的传承人、接班人,奋力谱写着青岛新时代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青岛西海岸新区太行山路小学马跃同学的绘画作品《青岛向未来》,从全国2万多幅报名作品中脱颖而出,随天舟七号货运飞船进入空间站。这幅作品是本次“天宫画展”山东省唯一入选作品,也是青岛市绘画作品首次进入中国空间站。

画展以“孩子眼中的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围绕“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等中国式现代化的5个中国特色,划分专题进行展示。“小画家”们用画笔勾勒出自己心中的强国梦,描绘出自己眼中的“中国式现代化”是什么样子,用一幅幅令人神往的美丽图景,生动展现出举国同心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磅礴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