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远方,青春起航——海信初中举行2023-2024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喷薄的朝阳,诉说青春的希望,沸腾的校园,升腾激昂的梦想,青春必须充满激情,热辣滚烫。2月25日,海信初中举行“心怀远方,青春起航”——2023-2024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典礼,希望同学们以积极的态度,迎接充满希望的青春,用青春的活力去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经过了一个寒假的积淀,每一位同学都有所收获。九年级(1)班张钰涵作为学生代表,为同学们带来学习生活经验和假期收获分享。“青春因奋斗而无悔,青春因前进而激昂,青春因梦想而不朽。我们的生命如同那绚烂的星空,只要我们坚定信念与目标,任何一颗星都能绽放出动人的光辉。”她讲述了自己对青春与奋斗的理解,号召同学们脚踏实地做好当下的每一件事,将奋斗作为座右铭,在攀登的过程中砥砺前行,迎难而上。

接下来,生鸿亚老师作为教师代表上台讲话,她对同学们进行了安全方面的叮嘱,同时希望大家勇敢追梦、勤奋拼搏、做骄傲自信的海信学子。开学的号角已吹响!希望每一位海信学子振奋龙马精神,以龙腾虎跃的干劲,鱼跃龙门的闯劲,生龙活虎的拼劲,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不负时代,不负青春,为美好而奔赴。

值此新学期到来之际,学校对上学期荣获“学习之星”“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五彩之星”的同学,以及荣获“先进班集体”“优秀班集体”的班级进行了表彰,校领导为他们颁奖,希望他们发挥榜样的力量,继续努力的同时带动其他同学的学习热情。

颁奖结束后,海信学校副校长王永祥为同学们发表新学期的寄语,王校长以影片“热辣滚烫”开篇,让同学们明白现实生活中,成功之路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只有坚定地相信自己,不断奋斗,才能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王校长慷慨激昂的致辞让同学们深受鼓舞与震撼,青春需要行动,“一年之计在于春”,有的是青春,有的是理想,有的是希望,让我们一起发扬龙马精神,冲腾起舞,一起拼出“热辣滚烫”,一起创造出奇迹,赢得精彩人生!

随后心理专家李健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升级学习系统——学习心理助你成长”开学第一课。李健老师用幽默的语言,科学地讲解,给同学们展示了青春期心理发展的特点,让同学们理解自己现在或即将发生的变化,学习通过升级学习系统,应对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和挑战。

周一上午,各班开展“开学第一课”班会,进行爱国爱校、自护互助,防范欺凌等多方面教育活动,朝气满满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新的学期,新的使命,它像一幅新的画卷,等待我们去认真描绘;

新的学期,新的蓝图,它犹如一首壮丽的诗篇,等待我们认真去完成;

新的学期,新的起点,它好似一首豪迈的赞歌,等待我们去认真填写。让我们一起发扬龙马精神,冲腾起舞,一起拼出“热辣滚烫”,一起创造奇迹,赢得精彩人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