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腾跃万里 壮志冲云霄——海信小学举行2023—2024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兔奔前程去,龙迎暖春来,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

精彩的寒假生活已经结束,

龙年的新学期正式开篇。

2月26日,海信小学开学典礼在体育馆隆重召开。本次开学典礼的主题为“龙腾跃万里 壮志冲云霄”,全体师生带着对新学期的美好憧憬,齐聚体育馆,共同翻开新学期的篇章。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全体师生肃立国旗前,唱响国歌,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典礼伊始,同学们一起回顾了精彩纷呈的假期生活。三年级的同学带领大家一起遨游书海,走入寓言故事的国度,感受书中的无穷乐趣;六年级的同学与大家分享寒假赴南京研学的所得与收获,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四年级的同学为大家展示了假期的运动成果:花式跳绳,花样篮球,展现了少年儿童的生机与活力。

龙是中国的象征,是幸福的标志,是吉祥的代表。开学典礼中,一条“梦想龙”成为全场亮点。海信初中七年级学生代表与“学弟们”一起合作完成了舞龙表演,预示着同学们将在老师的带领和鼓舞下,龙腾万里,不断超越自我,实现梦想。

龙的传人要把龙文化发扬光大,让世界了解龙的精神,感受龙的气概!五年级的同学们带来了诗歌朗诵《龙的歌》,以诗歌的名义,向龙致敬。各班也以“龙”字为主题写下新学期目标,并于大家分享。

乘龙之势,少年奋起。海信小学校长宋春生为开学典礼致辞,宋校长肯定了同学们假期中的成长,同时对新学期提出要求:养成“爱”的素养,爱祖国、爱家乡、爱学校、爱家庭、爱自己和爱身边的人;关注自己能力的培养,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拓宽自己的“眼界视野”、加强自己的“物品管理”、重视自己的“时间分配”。宋校长的殷切话语,不仅是一份期望和祝福,更为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指明方向,激励同学们不断前行。

“卯”足干劲勇担当,“龙”飞万里冲云霄。海信小学子们将会传承龙之精神,龙行九天,志在千里,坚忍不拔,勇往直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