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正当时,实干谱新篇——青岛十九中举行2024年春季开学典礼

辰龙迎春,华章新启。在这万物复苏、春意盎然的季节里,我们满载着亲人的祝福、带着对寒假生活的美好记忆、对新学期的向往,回到了熟悉的校园。2月25日,青岛十九中举行2024年“扬帆正当时,实干谱新篇”春季开学典礼,由于天气、场地原因,此次开学典礼在室内举行,同学们在教室收看实时转播。

伴随着慷慨激昂的国歌声,全体师生肃立敬礼,带着无限期待,开启新征程,憧憬新未来。

高二6班的刘仲琦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向大家分享新学期的生活与学习规划。“好的开始是成功地一半。新的一个学期,各位同学应该认真规划自己的生活与学习,清楚的了解自己所处的学习阶段。成绩的取得来源于每天的一点点进步。只有脚踏实地,完成每天的目标,才能行稳致远,厚积薄发。要有一颗平常心,不自卑,不自傲,科学的面对成功与失败,始终保持对学习和生活的热情和投入,是我们努力和坚持的底气。”

地理教研组石芸老师代表全体教师进行发言,向同学们提出了新学期的的期望与祝愿。学习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而是一个漫长又艰辛的过程。但只要我们用心去做,就一定能够取得进步。新的学期,新的开始,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对学习的热情,积极面对挑战,勇于探索未知,锤炼“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心态,拿出“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在求学之路上披荆斩棘,在高考战场上所向披靡!

由学生发展指导中心副主任、团委书记王文强宣读本年度校园之星名单。希望所有获奖的同学,珍惜荣誉,在新的学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希望其他同学对标先进,再接再厉,争取表彰。

最后,郑群副校长作新学期开学典礼致辞。在致辞中,郑群副校长表示努力铸就成功,拼搏成就未来。“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我们要发展、要进步,首先要有新的目标、详实的计划。希望同学们好好规划时间、珍惜时间,能够充分利用在校的每一分、每一秒。幸福源于奋斗,幸福也源于我们的内心,我们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正确处理人际关系,多一点包容与理解,少一点烦恼与忧愁,让自己的心情时刻处在平静、快乐的状态。被需要也是一种幸福,“被需要”就是我们人生价值的一种体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在工作、学习中树立新目标、彰显新担当,实现新跨越、展现新作为,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在这充满希望的春天里,希望青岛十九中全体师生在新的学期牢牢树立“开年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意识,争分夺秒、脚踏实地上好开学每节课。以“龘龘之姿”启航,脚踏实地,用“朤朤之态”创造辉煌,在崭新的2024年书写别样的精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