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精神启新程 热辣滚烫向阳生——青岛海山学校举行2024年春季开学第一次升旗仪式

最是一年春好处,翘首共迎学子归。2月26日,青岛海山学校举行2024年春季开学第一次升旗仪式。校党总支部书记、校长王世杰为全体师生做新学期国旗下讲话,本次升旗仪式由德育主任刘波主持。

晨曦载曜,万物咸睹。校国旗仪仗队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向我们走来。伴随着国歌响起,大家集体行注目礼,庄严肃穆。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恰如同学们新学期蓬勃向上的斗志,在春风中飘扬,在晨光下闪耀。

校长新学期国旗下讲话

青岛海山学校党总支部书记、校长王世杰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早上好!作别了祥和愉快的新春佳节,结束了短暂充实的寒假生活,不觉间,春天已经来临,新的学期如约而至。

首先,我谨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致以新学期最诚挚的问候和祝福,祝各位老师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生活愉快!祝同学们生龙活虎、学业进步、健康成长!

往事如诗,日月流金,如椽之笔写不尽激情岁月,千言万语道不尽万丈豪情。回望过去的一年,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进步,赢得了上级教育部门、广大家长和社会各界朋友的高度认可。

亲爱的同学们,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成就是昨天的句号,进取才是永恒的主题。高三的同学们,龙潜于深海,只为一朝腾空直上,呼风唤雨;鹏十月不飞,只为他日扶摇直上,睥睨万物。2024,注定会在你们每个人的记忆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愿你们以必胜之念,坚定之心,拼搏之躯,心之所向,素履以往,把所有彷徨留给过去,把所有希望寄予大好春光,牢牢把握接下来宝贵的冲刺时间,在海山成长为最好的自己!在今年6月的高考考场上大放异彩,蟾宫折桂!

高二的同学们,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你们虽身在高二,但高考复习的序幕已经拉开,这也正是你们查漏补缺、厚积薄发的宝贵时机。弱者用眼泪悲叹昨日,强者用奋斗赢得明天。无论过去的自己身处什么位置,今天都必将是一个全新的起点。新的学期,希望你们在新授课与复习课之间阵脚不乱,应对自如,心中有规划,脚下有力量。

高一的同学们,小楫轻舟初试水,长风破浪会有时。经过了上学期的磨合,你们的高中学习生活即将迈入新的阶段。希望大家调整状态,制定目标,继续贯彻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在新的一年高扬勤勉之舟,向着学海更深处奋勇进发!

老师们,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身为教育工作者,我们承担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新的学期,希望大家继续秉承董事长“教育无小事,事事是教育”的办学思想,践行“以严束行、以爱暖心、以德明志”的管理理念,以“教育家精神”为领,以时代“大先生”为范,将“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化作“潜心育人,静待花开”的实际行动,三尺讲台守初心,一生秉烛铸师魂。

老师们,同学们,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新的学期,让我们感悟“龙”年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将新的希望写进我们每个人春天的故事,以潜龙在渊的坚守,龙骧虎步的担当,龙腾虎跃的气势,携手奋进新征程,同心共创新辉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