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亭街道全面开展征兵初检初考工作

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2022年春季征兵任务,流亭街道武装部于1月26日下午开展了征兵初检初考工作。

街道武装部坚持关口前置,及时组织医生、廉洁征兵监督员、社区征兵负责人进行业务培训,按要求规范设置流亭街道征兵初检初考工作站,严把疫情防控、信息核验、廉洁监督、政治考核、病史调查、体格检查等环节,确保征兵工作质量。

在初审初检现场,街道武装部负责人向报名的适龄青年详细讲解了征兵程序、体检要求、注意事项以及参军相关优惠政策。在疫情防控、信息核验工作台前,青年们认真登记体温、疫苗接种情况、展示健康码,街道武装部工作人员对应征青年进行了户籍、学历、家庭等相关信息的核对,进行网上信息修改、审核、确认。流亭街道卫生院医生对应征青年进行身高、体重、视力、血压、心率以及外科等身体状况的检查。

在廉洁征兵监督、联合政考、病史调查室,区、街道两级廉洁征兵监督员挂牌上岗,为青年们讲解征兵政策、廉洁征接兵规定,告知各级廉洁征兵监督举报方式;联合政考组认真调查应征青年家庭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成员政治历史和现实表现情况;病史调查组,仔细询问了解既往病史情况。

自2022春季征兵工作开展以来,流亭街道武装部采取多项举措,早筹划、早部署、早落实,积极组织各社区开展征兵宣传活动,营造浓厚参军入伍氛围,鼓励发动适龄青年踊跃报名。此外,为有效落实廉洁征兵工作纪律规定,街道武装部邀请城阳区政协委员、社区党委成员、社区居委会成员担任廉洁征兵监督员,通过上岗前政治审查和培训考核,全程参与监督,确保征兵过程公正、公开、透明,让有力监管、有效监督覆盖到征兵工作各要素、全人员、全过程。

下一步,流亭街道武装部将严把兵源质量关、公正廉洁关、疫情防控关,不折不扣做好征兵工作的落实,竭诚帮助广大热血青年实现从军理想!

--